周继红:中国跳水有亮点 吴敏霞是精神领袖

[摘要]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并没有特别激动,但指出邱波、曹缘和司雅杰的表现堪称最大亮点,吴敏霞更是跳水队的精神领袖。

周继红:中国跳水有亮点 吴敏霞是精神领袖

周继红(微博)

新华社仁川10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马晓云)中国跳水队在仁川亚运会上演“十全十美”,包揽全部10个项目的金牌。对此,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并没有特别激动,但指出邱波(微博)、曹缘(微博)和司雅杰(微博的表现堪称最大亮点,吴敏霞(微博)更是跳水队的精神领袖。

3日跳水比赛最后一个项目是男子十米台,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欢呼声中,世锦赛冠军、奥运亚军邱波凭借难度和稳定相结合的表现夺冠,全场收获6个满分10分。新科世界杯冠军杨健虽依靠高难度杀手锏“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得到全场最高分106·60分,但因在第三个动作出现失误,最终获得亚军。

周继红指出:“邱波一年多没有跳过这个水平了。他因为攻克新难度动作,导致伤病频繁,训练从去年到今年一直不系统。通过这一阶段的努力训练,他的比赛表现很好。有时候运动员输几次比赛是一种触动,他们会更加清楚、重视系统训练。”

周继红说,邱波现在全套动作的难度动作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准,不需要再增加难度,只需要提高动作质量和稳定性。对于本是跳台选手却客串单双人跳板并勇夺冠军的曹缘,周继红提出了特别表扬。“曹缘的表现很不错,在三米板上他是新人,真正练习跳板是从今年春节以后。因为他的主项还是跳台,所以跳板练得不是很系统。他在跳板上的潜力很大,我们还要加强对他的培养。”

女子跳台冠军司雅杰自从去年世锦赛夺冠后,遭遇生长发育的烦恼,身高长了5厘米,一度状态下滑,国内比赛名落孙山,但她在仁川“涅槃重生”。

“一年来,她因为身体发育的缘故,身高体重有所增加,力量体能却没能及时跟上。她的女台表现算是正常发挥。”

说起29岁的亚运四朝元老吴敏霞,周继红表扬说:“吴敏霞一直对自己要求比较高,训练认真,兢兢业业。给队里年轻运动员树立了一个非常好的榜样。”

在仁川亚运会跳水比赛的奖牌榜上,中国队以10金6银稳坐霸主位置,自从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再次实现金牌大包揽。

对于所向披靡的成绩,周继红表示:“跳水是一个永远和自己比赛的项目。和对手强弱无关,我们要做的是发挥自己的水平。亚运会四年一次,运动员参加不了几次,因此大家都认真对待。”

据悉,中国跳水队将于4日回国后解散休息,11月初在北京开始新一年度的集训。(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ndyjm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