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综述:女排二队痛失5连冠 男排连负日伊韩

[摘要]仁川亚运会排球比赛硝烟散尽,中国女排二队0-3不敌韩国屈居亚军。中国男排先后输给日本、伊朗、韩国,连续两届无缘奖牌。

排球综述:女排二队痛失5连冠 男排连负日伊韩

中国女排二队不敌东道主韩国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2014年仁川亚运会排球比赛硝烟散尽,中国女排二队0-3不敌韩国屈居亚军,无缘五连冠壮举,为年轻交出高昂学费。中国男排先后输给日本、伊朗、韩国,连续两届无缘奖牌,实力上存在差距。

女排五连冠梦碎情有可原

中国女排兵分两路,一队去打世锦赛,二队打亚运会,在此之前女排二队在本土的亚洲杯3-0横扫 金延璟领军的韩国一队夺冠。这也让不对二队亚运摘金抱特别大期望的球迷,被吊足了胃口,渴望中国女排实现亚运五连冠。

中国女排小组赛以3-0的相同比分轻取哈萨克斯坦、中国香港、马尔代夫、中华台北获得小组第一,1/4决赛3-0轻取印度,半决赛3-1淘汰泰国一队,决赛之前的扣球、拦网等主动得分数据中国要领先韩国。中国女排张常宁、刘晏含、颜妮三叉戟都有抢眼的表现。

怎奈中国姑娘太年轻了,决赛面对东道主韩国,以为按照前不久亚洲杯的节奏就可以了,结果韩国队在山呼海啸的主场球迷呐喊声里打出气势,金延璟四号位强攻如入无人之境。经验匮乏的二队被打懵了,只有19岁小将张常宁还能进攻下球,其他选手都乱了方寸。中国女排从而0-3脆败。

应该说,中国女排二队和韩国一队是互有胜负的水平,而韩国在关键场次的咬劲儿更强,越大赛越容易打疯了,要不是周苏红(微博) 的完美表现,上届亚运会中国女排就输给韩国了。这次亚运之败对于成长的二队来说,是难得的锻炼经历。一传不稳、逆风球慌乱等问题也亟待解决。

不管怎么说,女排二队毕竟还击败了亚锦赛冠军泰国,姑娘们的努力不能全盘否定,中国女排想靠两套阵容登顶亚洲已经不现实。

男排亮剑却输在实力差距过大

中国男排刚刚征战完世锦赛,马不停蹄来参加亚运会,小组赛连续以3-0击败缅甸、土库曼斯坦、泰国,三连胜获得小组头名。复赛3-1击败科威特,但其后0-3不敌日本,引发了一定的批评声音。1/4决赛中国队3-1淘汰卡塔尔,但半决赛0-3被伊朗打得毫无脾气,铜牌争夺战又1-3不敌韩国,连续两届亚运会无缘奖牌。

中国队一直在强调亮剑精神,老将袁志(微博)宝刀不老,队长仲为君(微博)引领的新一代球员也朝气蓬勃,这些私人待遇远不如男足、男篮的球员,敬业精神值得肯定。但大赛霸气、战术运用还有很多不足,实力较亚洲霸主伊朗差了很多,而与基本同一水平的韩国、日本交手时,似乎也缺少手段,总是输得很憋屈。

男排目前的处境非常尴尬,时而亚洲一流,时而亚洲二流,身高条件强于韩日,但在速度和基本功上却还有很大欠缺。(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