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跳水亚运包揽10金 最强梦之队无人能敌

[摘要]没有任何意外,中国队再次包揽了全部金牌。从中国跳水队参加亚运会以来,70枚金牌从未旁落。

中国跳水亚运包揽10金 最强梦之队无人能敌

邱波(微博)为中国跳水队摘得本届亚运会最后一金

腾讯体育10月3日讯 随着男子10米台的比赛结束,本届亚运会的跳水项目落下帷幕,没有任何意外,中国队再次包揽了全部金牌。从中国跳水队参加亚运会以来,70枚金牌从未旁落,和上届亚运会一样,本次出战的全部16名选手至少都有银牌入账。

中国跳水队本次一共派出了16名运动员参赛,这其中包括7名奥运冠军,分别是陈若琳(微博)、何姿(微博)、吴敏霞(微博)、曹缘(微博)、张雁全(微博)、何冲(微博)和林跃(微博)。除了何冲在1米板上输给弟弟何超(微博)之外,其余6名奥运会冠军在本届亚运会上全部有金牌入账。

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吴敏霞/施廷懋(微博),吴敏霞过去两届奥运会该项目的冠军成员,施廷懋则是连续两届亚运会获得该项目的冠军,上届和王涵(微博)配对拿到广州亚运会的金牌。男子双人10米台是中国队的强项,张雁全和曹缘在伦敦奥运会已经获得过该项目的金牌,这次和陈艾森(微博)搭档轻松夺冠。

陈若琳则是女子10米台单人和双人项目的大满贯得主,和刘蕙瑕(微博)配对在亚运会上更是毫无挑战。尽管男子双人3米板,中国队派出曹缘和林跃的组合让人有些意外,但是超强的实力让这枚金牌也是毫无悬念的落入中国队的囊中。

女子1米板,卫冕冠军吴敏霞缺阵,不过施廷懋和王涵联袂出战,包揽金银牌。男子1米板则上演兄弟大战,最终弟弟何超力压哥哥何冲夺冠,男子3米板,曹缘夺金成为双冠王,何超屈居亚军,本届亚运会收获了1金1银。

虽然女子10米台,陈若琳因为伤病没有出战,但是两位年轻选手黄小惠和司雅杰(微博还是成功的包揽了金银牌。最后一天的比赛,女子3米板,何姿本届亚运会出战的唯一一个项目顺利夺金,王涵则是收获了第2枚银牌。成为本届亚运会出战两个项目比赛唯一没有收获金牌的选手。邱波和杨健在10米台收官之后,中国跳水队也是完美的结束了本届亚运会,尤其是杨健随后一跳反超拿到银牌,让中国队跳水队连续三届亚运会都是以10金6银载誉而归。

上届亚运会,14岁的胡亚丹(微博)和15岁的曹缘表现异常抢眼,不过仁川亚运会,跳水队的小将们不逞多让,司雅杰只有16岁,刘蕙瑕和黄小惠都只有17岁,但是已经在世界大赛中得到锻炼的他们在亚运会赛场上更是显得轻松,摘金夺银也是不亦乐乎。

唯一遗憾的可能是王涵,在女子1米板和女子3米板的比赛中,她先后输给施廷懋和何姿,目前中国跳水女队的三号人物,在亚运会的赛场上又一次被队友力压一头。但无论如何,连续三届亚运会包揽10金和6银的成绩,中国跳水队是世界上最强大的那支梦之队,没有之一。

中国跳水队仁川亚运会战绩

项目中国队成绩
男子单人1米跳板何超金牌、何冲银牌
男子单人3米跳板曹缘金牌、何超银牌
男子双人3米跳板曹缘/林跃金牌
男子单人10米跳台邱波金牌、杨健银牌
男子双人10米跳台陈艾森/张雁全金牌
女子单人1米跳板施廷懋金牌、王涵银牌
女子单人3米跳板何姿金牌、王涵银牌
女子双人3米跳板施廷懋/吴敏霞金牌
女子单人10米跳台司雅杰金牌、黄小惠银牌
女子双人10米跳台陈若琳/刘蕙瑕金牌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