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中国足球亚洲三流 已被亚洲豪强甩开

新华社仁川10月3日电题:新华社记者李铮、黄歆

仅以一场对阵巴基斯坦队的胜利便早早离开仁川,而且这还是国奥队近两年唯一一场胜利。不要再谈什么小组出线、16强、里约奥运会,中国足球早已被亚洲豪强远远甩开。

1:0勉强战胜巴基斯坦,0:2、0:3完败于泰国和朝鲜队,中国足球在亚运会上的表现就是一支亚洲三流球队,输谁都正常。

亚运会的再次失败折射出中国足球新一代球员的完全枯竭。

除了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的六名球员,这支国奥集合了1993年龄段的绝大多数精英。但这同龄球员中的精英即使在中超赛场都是配角。中后卫石柯 、后腰廖力生 、边前卫常飞亚是国奥仅有的能在中超踢上球的队员,正如为国奥打进巴基斯坦一球的常飞亚所言,“我们在中超都是配角,都是给队友创造机会的。而在国奥我们变成了主角,让我们主攻,困难很大。”

靠这样的球队征战亚运,溃败早就可以预想。现场看了两场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说,我们的水平和泰国已经对不上点了,谈胜利只能是理想。如果这样踢下去,打越南都有可能输。

中国足球的基本面越来越糟糕。怎么办?管理者们也没有给出明确的思路。

在仁川,蔡振华只给出了一个时间:十年。对于具体措施,他只表示,根据实际情况的改革会很多,请等我们的消息。

由于各支队伍对待亚运的态度不同,派出的队伍也不一样,所以仁川亚运还看不出亚洲年轻足球的全貌。

亚洲豪强中,有的是为了冲击金牌,比如东道主韩国、闯入决赛的朝鲜和第三名伊拉克队。他们都合理利用了报名规则,大部分1991年龄段球员外加三名超龄球员。于是,我们在亚运赛场上还看到了28岁的朝鲜门将李明国和30岁的伊拉克前锋尤尼斯。

有的为了两年后的里约奥运,比如日本队,他们也是以全部1993年龄段球员出战,虽然也输给了伊拉克和韩国,但表现出来的整体水平,显然超过国奥几个档次。

从去年5:1战胜中国国家队,到亚运会上2:0完胜国奥并杀入四强,泰国足球再次让我们汗颜。当中国足球都到了恐泰的时候,只能说我们的足球欠债太多,早已被亚洲豪强远远甩开。(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