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中国女排豪取七连胜 提前锁定六强席位

[摘要]2014年女排世锦赛在意大利继续进行,复赛第二轮,中国女排发挥出色,以3-0(25-12、25-15、25-15)轻取克罗地亚女排,继续保持不败。

世锦赛中国女排七连胜 克罗地亚单局不超15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2014年女排世锦赛在意大利继续进行,复赛第二轮,中国女排发挥出色,以3-0(25-12、25-15、25-15)轻取克罗地亚女排,继续保持不败。而本场比赛结束后,全取3分的中国队积分达到14分,所以即使在复赛剩余的两轮中中国队不胜,但由于同组强敌日本负场更多,中国姑已经确保锁定一个六强席位。4日晚23:00,中国女排将迎战同样保持不败的多米尼加女排。

本届世锦赛,中国女排状态出色,小组赛分别击败了波多黎各、阿塞拜疆、比利时、古巴和日本女排,以全胜战绩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复赛。复赛首轮,中国队面对德国队打得积极主动,最终直落三局取胜。第二场比赛,中国女排迎战克罗地亚队,在国际排联的交手记录上,两支球队交手过4次,中国女排以3胜1负占据优势,双方最近一次交手还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当时中国女排以1-3告负,主攻芭芭拉-耶利奇劲收44分震惊排坛。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惠若琪(微博),副攻杨珺菁(微博)、徐云丽(微博),接应曾春蕾(微博)、二传魏秋月(微博),自由人单丹娜(微博)。克罗地亚女排首发为:主攻塞纳-尤西奇、杰尔科娃,副攻米罗斯、波尔(微博)亚克,接应波波维奇、二传布尔西奇,自由人玛丽亚-尤西奇。其中塞纳-尤西奇新赛季将加盟中国的上海女排。

首局比赛,中国队有些慢热以0-2落后,不过徐云丽的快攻以及曾春蕾的后攻得手帮助球队稳住阵脚,5-3后朱婷后排进攻打成,惠若琪四号位连续反击扣球得分,中国女排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朱婷调整进攻命中,克罗地亚队进攻出界,中国队以11-6逼迫对手叫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惠若琪反击扣球得分,徐云丽背飞得手,惠若琪吊球命中,中国队以15-10领先,随着曾春蕾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领先六分。暂停后,徐云丽、朱婷的拦网接连得分,中国女排以21-12扩大战果。局末阶段,魏秋月拦网建功,曾春蕾反击后攻得手,中国女排以24-12拿到局点,随着克罗地亚替补接应法布里斯被拦死,中国女排以25-12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开局发球连续破攻,杨珺(微博) 箐和惠若琪的拦网也屡试不爽,开局中国队以6-0逼迫对手请求暂停,之后徐云丽发球直接得分,7-0后克罗地亚依靠法布里斯的发球得分,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8-2领先。此后惠若琪一传连续失误,克罗地亚将比分迫近至5-8,不过朱婷和杨珺箐的拦网帮助中国队再次确立领先优势,随着魏秋月发球得分、朱婷调整进攻命中,中国队以14-9再次领跑,在朱婷反击后攻打成后,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领先克罗地亚7分。随后的比赛,惠若琪拦死了法布里斯的扣球,曾春蕾和杨珺箐拦网再次得分,在曾春蕾反击扣球打成后,中国队以22-14逼迫克罗地亚请求暂停。局末阶段,杨珺箐发球直接得分,曾春蕾反击扣球命中,中国女排以25-15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状态依然生猛,朱婷的发球轮连续破坏对手的一传,惠若琪和曾春蕾的反击扣球屡试不爽,徐云丽反击快攻命中后,中国女排以7-0强势领跑,随着徐云丽调整球打成,中国女排以8-1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双方力拼发球,都有失误,中局惠若琪反击命中,杨珺箐快球得分,中国队以14-6占先,随着克罗地亚女排发球出界,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领先对手7分。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女排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曾春蕾的二号位进攻、徐云丽的快攻接连得手,中国女排以21-14继续领跑。局末阶段,中国女排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朱婷的反击扣球命中,曾春蕾后排进攻打成,中国女排将比分定格在25-15,从而以局分3-0完胜克罗地亚女排,继续保持不败。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在北京时间10月4日晚上23:00迎战复赛第三个对手多米尼加女排。(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