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锦赛参赛人数创纪录 姚金男领衔大牌多

中新社南宁10月2日电(记者 黄艳梅 杨志雄)国际体操联合会副主席斯拉瓦·科恩2日晚间出席于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时称,将于3日开赛的南宁体操世锦赛,是各国代表团取得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资格的第一站。

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将于10月3日至12日在中国广西南宁市开赛。这是继1999年天津承办第34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之后,这项国际性体操赛事再次落户中国。

本届赛事共有来自74个国家(地区)的运动员参赛,包括日本体操全能王 内村航平、韩国“跳马之神”梁鹤善、美国体操“黑珍珠”比勒斯等一批体操名将。中国体操男队由奥运冠军张成龙(微博)领衔,女队由新上任的队长姚金男(微博)领军。

国际体操联合会称,通过组织者的统计,此次参加南宁世锦赛的运动员共有619人,刷新了此前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2003年美国阿纳海姆世锦赛585人的纪录。此外,参与报道的媒体记者有650人,这也创了世锦赛的新纪录。

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席布鲁诺·格兰迪为赛事致欢迎词称,“这项赛事意义重大。这次锦标赛是迈向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新周期的第一步。南宁的比赛将决定各个参赛队和选手的最新世界排名及奥运会参赛机会。”

本届赛事也是首次在中国边疆民族地区举办。南宁市副市长吕洁称,南宁是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长期承办地,体操世锦赛成功落户南宁,将强化广西作为中国—东盟“桥头堡”的地位和作用,南宁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又迈出了坚实一步。(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ndyjm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