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客战九连杀+踏遍27国 欧冠点杀10球平梅西

C罗客战九连杀+踏遍27国 欧冠点杀10球平梅西

腾讯体育10月2日讯 新赛季刚进入10月,C罗(微博 数据) 就已斩获14球,勇冠三军的状态一如《马卡报》所言,“如飞升的火箭”。客战卢多戈雷茨,C罗连遇点球罚失、差点受伤下场的连番“灾祸”,但他依然用一粒进球率领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获得两连胜,各项赛事连续7场比赛进球,欧冠(微博 专题) 客场更已创纪录连续9场破门。

开场不久C罗就射失了点球,职业生涯他一共主罚81个点球(包括点球大战),这只是第11次射失,失手比例仅14%。不过欧冠联赛中C罗已罚丢了3个点球,追平同胞菲戈排名欧冠历史第3,仅少于5次失手的亨利和4次罚丢的皇马前辈范尼。皇马近5个欧冠点球中,有三球没能转化为进球。

在皇马C罗一共罚中47个点球(2010-11赛季开始45个点球40次破门),只有5次被对手门将扑出,卢多戈雷茨的斯托亚诺夫成为迭戈-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伊莱索斯、卡瓦莱罗和维兰之后第5位扑出CR7点球的门将。不过有趣的纪录是,此前C罗罚丢点球所有赛事,皇马最终都赢得胜利,此役亦然,看来“败败人品”倒也不是大问题。

没过多久,C罗自己创造了个多少显牵强的点球,但葡萄牙人眼神坚毅再次走上点球点,他没有成为又一个帕勒莫,斯托亚诺夫虽依然扑对方向,C罗的贴地点球还是乖乖钻入球网。这是C罗欧冠生涯罚中的第10个欧冠点球,追平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排历史第三,超越罚中8点球的小罗、舍瓦和亨利,仅次于罚中14球的范尼和13球的菲戈。从2009-10赛季迄今,C罗欧冠6次点球破门,同期只有7次点球破门的梅西数量更多。

卢多戈雷茨也是C罗职业生涯取得进球的第114个对手,俱乐部攻破85队球门,国家队有29队。今日也是C罗首次在保加利亚取得进球,葡萄牙人已在27个不同国家破过门。索菲亚同样是C罗在欧战中进球的第19个不同的城市,追平了劳尔的纪录,历史上只有梅西在21个不同城市进球比CR7更多。

C罗已连续第9场欧冠客场比赛取得进球,欧战史上从未有人做到过,C罗再次刷新这一欧冠历史纪录。排名第二的梅西与大因扎吉也只是连续6个客场破门,基尔斯腾与范尼连续5场并列第4。上一次C罗欧冠客战哑火,还要追溯到2012年对阵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此役是C罗第53次代表皇马出战欧冠,恰好比他在曼联(微博 数据) 出场52次多一场,53战54球,场均进球超过一个。同时C罗也将个人欧冠正赛总进球提高到69球,距离劳尔的71球纪录只差两球。近7场各项赛事中,C罗已连入11球,可惜下半时刚开场他一脚低射从门前滑过,未能成为第二位欧冠70球先生。

卢多戈雷茨防线组织严密,C罗此役6次射门4次射正也只打入一个点球。阿尼切特是1996-97赛季欧塞尔的拉瓦里维尼后,第二位欧冠出战的马达加斯加球员,此人终场前登场对C罗凶狠犯规吃牌,迫使后者在队医搀扶下一瘸一拐下场治疗,令安切洛蒂好一阵揪心。好在C罗简单治疗后又回到场内,皇马人悬着的一颗心才放了下:新赛季10战有8场进球的头号球星若伤退,那这场胜利就只能用惨胜来描述了。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