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均1.3球 梅西超劳尔C罗 入巴萨欧冠第500球

场均1.3球 梅西超劳尔C罗 入巴萨欧冠第500球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打进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欧冠(微博 专题) 第500球

腾讯体育10月1日讯 职业生涯3次对阵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梅西都没能帮助巴萨取胜,但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梅西却迎来了职业生涯值得纪念的时刻。阿根廷前锋不仅成为第一位为一家俱乐部在欧战打入69球的球员,更为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打入了欧冠第500球。

此前2次对阵巴黎圣日耳曼,梅西只打入一球,2013年4月2日首次出征巴黎王子公园球场,梅西被蒂亚戈-席尔瓦撞伤,导致右腿二头肌受伤,2013-14赛季前半赛季缺阵三个月,直到2014年才逐渐恢复状态,将这座球场称作梅西的“噩梦”也不为过。尽管如此,巴黎主帅布兰克还是很谨慎:“梅西不会站在禁区内,而是会不断跑动来寻找机会。他既能突破,也能进球、助攻,每次他得到球,我们都要提高警惕,当他提速时是非常有威胁的。”

梅西本赛季的状态的确出色,身兼得分手和助攻手两个角色,5球7助攻的成绩单足以说明梅西的状态。不过,自3月13日攻破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球门后,梅西此后2战马德里竞技以及本赛季对阵希腊人竞技均未破门,3场欧冠球荒也是梅西自2009年5月以来的首次。

曾效力巴萨的巴黎后卫马克斯维尔熟悉梅西的特点,特意提醒队友,“千万不能给梅西空间。”但巴黎后卫们此役注意力不够集中,梅西此役2次在禁区内得到机会。大卫-路易斯破门后,巴塞罗那迅速组织进攻,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与内马尔(微博)三角短传后横传,梅西禁区中路轻松推射破门。梅西的这粒进球是典型的巴萨式进球,这一进球首先由后场的马斯切拉诺(微博 数据)发起,在9名球员中后场的连续传递后,由梅西在禁区内打入,而这粒进球距离大卫-路易斯的破门仅106秒。

这是梅西在欧冠打入的第68球,追平C罗(微博 数据) 的进球纪录,阿根廷前锋距离排名欧冠历史射手榜榜首的劳尔仅3球之遥。68场比赛打入88球,场均打入1.29球,梅西的效率远超劳尔和C罗。劳尔用了142场欧冠才打入71球,场均打入0.51球,而C罗104场打入68球,场均打入0.65球。不仅如此,梅西还超越劳尔,成为第一位为一家俱乐部打入69个欧战进球的球员,阿根廷前锋的69个欧战进球包括68个欧冠进球和1个欧洲超级杯进球。

梅西的这粒进球还是巴塞罗那在欧冠打入的第500球,也是小跳蚤为巴塞罗那打入的第360球。值得一提的是,为巴萨打入第200个欧冠进球的传奇前锋克鲁伊维特此役也来到巴黎王子公园球场观战。打入此球后,梅西已经参与了巴塞罗那本赛季20个进球中的14个,而在2014年,梅西在巴萨的38场比赛里有33球、17次助攻。

梅西此役的精彩表现不仅仅是这个进球,阿根廷前锋第25分钟晃过莫塔后面对马克斯维尔时突然左脚外脚背挑传,为内马尔创造了单刀良机,可惜巴西前锋的射门稍稍高出。5分钟后,梅西的直传再次帮助伊涅斯塔得到射门良机。负于巴黎圣日耳曼,是巴萨本赛季首次告负,而在梅西破门的比赛中,这仅仅是巴塞罗那第10次告负。战胜巴萨后,巴黎圣日耳曼主席阿尔赫莱菲笑着表示:“卖入梅西?你想让巴萨的球迷们恨死我吗。梅西太厉害了,我喜欢他。”

25天之后,苏亚雷斯将解禁复出,MSN组合将联手出战,这或许将减轻巴萨对梅西的依赖,梅西也很期待与苏神的搭档:“苏亚雷斯的加盟提升了我们锋线的实力,希望我们能够一起完成目标。”12月11日再战巴黎圣日耳曼,得到苏亚雷斯援手的梅西将为第一次战胜巴黎人而努力。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