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综述-中国奖牌数创历史新高 难掩1大隐忧

[摘要]在女子步枪和男子手枪的5个奥运项目,以及男女双向飞碟个人赛上,中国队均无缘冠军。

射击综述-中国奖牌数创历史新高 难掩1大隐忧

射击队大包大揽

腾讯体育9月30日讯 在男子飞碟双向个人比赛结束后,仁川亚运会射击项目的44枚金牌全部名花有主,中国射击队收获了其中的27枚金牌平了06年亚运会的金牌总数纪录,不过50枚奖牌总数则创造了参加亚运会以来的新纪录,但是在女子步枪和男子手枪的5个奥运项目,以及男女双向飞碟个人赛上,中国队却无缘冠军。

最后一个比赛日,在男子双向飞碟团体决赛中,中国队又添1金,虽然男子双向飞碟个人赛丢金,但27枚金牌平了之前的金牌数量的最佳纪录,而在奖牌总数上,更是创造了中国射击队参加亚运以来的最佳战绩。

不过在奥运会项目上,中国的射手并没有亚运夺金这样的强势,男子步枪和女子手枪的5块金牌收入囊中,但是女子步枪和男子手枪的5个项目上却全部丢金,韩国、哈萨克斯坦、印度和伊朗选手都从中国队手中抢走金牌,此外在飞碟项目上,中国最强的女子双向飞碟个人的金牌被东道主韩国选手夺得,男子双向飞碟个人赛,科威特选手在中国3名选手的包夹下抢走金牌。

多哈亚运会,中国射击队获得19枚气手枪金牌,10枚出自奥运会项目,包括男子6项、女子4项,7项还包揽了冠、亚军,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射击所获5枚金牌,也全部出自气手枪项目。上届亚运会,中国参加了全部26个气手枪项目比赛,每项都派出了满额的三人参赛,获11项冠军,包括男子6项、女子5项,但这其中仅有5项系奥运项目。

在多哈亚运会上,飞碟项目中国获得5枚金牌,其中两个项目为奥运项目,上届亚运会,中国获得6枚飞碟金牌,真正的奥运项目只有女子双向飞碟一项。本届亚运会,中国队不仅丢掉了最强的女子双向飞碟个人,男子双向飞碟个人金牌也被科威特选手夺得。

虽然截止至30日,射击队是唯一一支成绩优于广州亚运会的队伍,大包大揽之势更甚屡造惊喜的游泳队,不过游泳方面除了孙杨继续保持强势之外,男子方面还涌现了宁泽涛这样的新星,加上女队方面群芳绽放的景象,2年后的里约,中国游泳队的前景也是颇为值得期待。至于羽毛球这样的传统优势项目在仁川连连丢金,但底蕴的强大让这些项目随时有爆发的可能。

而且中国射击队本届亚运会的强大也因为东道主韩国发挥低迷,韩国射击队一共只获得了8枚金牌,表现与先前的预测相距甚远,上届广州亚运会,韩国队还获得了13枚金牌。而不久前的世锦赛,韩国一共在4个奥运会项目上夺冠,中国射击队则仅仅在3个奥运项目上问鼎,创纪录的奖牌总数只能证明中国射击队整体实力在亚洲或者在世界范围内的强大,但在多个奥运会项目上的失手,也证明2年后的里约面临的挑战还非常大。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