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林丹:双轮大满贯是里程碑 从不怕被击败

[摘要]从2007年到2014年,7年间林丹几乎包揽了单项大赛所有的冠军,当问到他会不会有过一丝担心自己会捍卫不住这个荣誉时,林丹说他从来不怕自己会被击败。

专访林丹:双轮大满贯是里程碑 从不怕被击败

腾讯记者专访林丹(微博 博客)

腾讯体育9月30日仁川讯(特派记者张楠(微博))“实现了又一轮大满贯,我觉得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里程碑,我也很高兴大家看到我完成了这样一个超越!”在夺得2014年仁川亚运会男单冠军之后,林丹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再次谈到了自己第二轮大满贯。从2007年到2014年,7年间林丹几乎包揽了单项大赛所有的冠军,当问到他会不会有过一丝担心自己会捍卫不住这个荣誉时,林丹说他从来不怕自己会被击败。

从不害怕被击败

尽管林丹跟李宗伟(微博)陶菲克、盖德并称为四大天王,但在过去几年里林丹却早已经超越了其他三个人。从2007年到2014年这7年里,除了2010年和2014年世锦赛,林丹则包揽了所有单项大赛的冠军,在当今的世界羽坛林丹成为了真正的“东方不败”。很多选手都说,当你站在一定高度的时候,就总是会担心下面选手的冲击,而林丹每每在大赛面前是否也曾有过这样的担心?“其实我一直想的是要在比赛中把林丹最好的一面展现出现,成绩应该要拿得起放得下。所以我也告诉自己必须要保持平常心,没有说一定要赢下什么比赛。如果你太想要什么,可能输球就会来的更快。我能够接受自己的失败,所以我就更需要去完成好比赛中的每一个环节,这就是我对自己的要求。其实我不怕被击败,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你在比赛中的精神和态度。”林丹这样表示。

当然一直以来都站在世界男单最高位置的林丹在今年也经历一些不顺,5月的汤杯半决赛,因为队友的失利,自己想上场都没有机会;而刚刚结束的亚运会团体赛,他终于有了立功的机会,但是最终还能只能眼睁睁看着冠军跟他擦身而过,目睹这一切的滋味确实不好受。林丹也直言自己其实不太想再去谈论失败,但却不得不去面对:”确实现在每个国家的水平都在提高,尤其是日本,他们的男单已经培养出很多可以跟田儿贤一一样水平的选手,所以我更愿意跟大家卧薪尝胆,尽可能一起去完成夺回团体冠军的目标。”

新一轮大满贯是里程碑

就在昨天林丹夺得亚运会男单冠军,距离他上届亚运会实现全满贯已经四年的时间,这四年里尽管有两年都还在休整阶段,但林丹还是没有错过任何一个夺得世界冠军的机会,四年过去了,林丹完成了又一轮的全满贯。而他也在自己的球包上写上了一个“2”,标志着自己两个大赛全满贯的头衔。第二轮全满贯和第一轮全满贯有什么不同?林丹说其实之前他并没有想那么多:“这次亚运会我只是想努力打好团体的比赛,去捍卫中国男团的荣誉,但是很遗憾我们输给了韩国。对我个人来说我还是很满意实现了又一轮的大满贯,对我来说应该是一个里程碑,让更多的人知道我完成了一种超越。”

就在昨天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林丹用英语回答外媒记者说要把自己的运动生涯延续到东京奥运会,赛后无论是记者还是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都认为这只是林丹的一句玩笑,不过他说一切并不是没有可能实现:“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我很愿意继续打想去,不是为了最后的成绩,只是为了去参与到这项运动中,希望自己能够坚持下去。那个时候可能自己就不是要背负国家的荣誉和自己的目标,只是单纯在享受比赛,这样会让自己轻松一些。”说到这里,林丹停顿了一下,“我知道可能会很难,所以我尽可能让自己保持最好的状态。”

享受羽毛球,这是陶菲克、李宗伟、盖德这样的高手在自己职业生涯后期最喜欢提到的一句话,林丹也不例外。但是究竟什么让他如此享受?林丹说还是跟高手对决的过程:“从心理的准备,再到赛前的准备,还有比赛中那种完全释放的过程,这是我最希望去享受的。当然可能因为你身上要背负很多东西,真正做到享受会很难,但是我会努力做到这一点。”

职业生涯再次完成了一场里程碑一样的胜利,林丹究竟还有什么期待?他也跟腾讯体育再次提到了自己的服装系列:“我希望自己的林丹系列能够在新的时期里面得到大家的认可,能够有更多的人支持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