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实现双圈全满贯 网友戏称超级丹修成仙丹

[摘要]林丹创造了羽坛历史上史无前例的双圈全满贯壮举!有网友调侃称:“太猛了!这哪是‘超级丹’?简直是‘仙丹’啊!”

林丹实现双圈全满贯 网友戏称超级丹修成仙丹

林丹(微博 博客)实现双圈大满贯

昨天的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上演内战,一边是复出归来的昔日“一哥”林丹,另一边是渴望接棒“一哥”的后起之秀谌龙(微博),两人的对决也被视为是新老“一哥”的交接式对话。虽然进入状态较慢先失一局,但经验更为老道的“超级丹”仍以大比分2:1逆转师弟谌龙成功卫冕,三局比分为12:21、21:16和21:16。

相隔4年,林丹在亚运决赛的对手从李宗伟(微博)变成了更年轻的谌龙,伦敦奥运后成婚,一年半再复出的他心态也愈发淡然,更加珍惜自己在场上拼搏的时光。但对于冠军的渴望,他从未改变,夺冠后那一刻的宣泄依旧充满激情!成功卫冕后,林丹说:“在比较困难的场地因素下,我跟谌龙都发挥了最好的竞技水平,但比赛只有一个胜者,我更幸运些,谢谢谌龙和我一起打出很高水平的比赛。这次亚运会很特别,因为这么多年没见过这么大风的球场,我们都克服了,得到了很大的锻炼,感谢韩国,感谢仁川!”

即将年满32岁的林丹运动生涯还有多长,是外界最为关心的事情。半决赛战胜李宗伟后他就表示,自己对于今后的运动生涯更多的是享受。在赛后的发布会上,有外国记者问他会否参加两年后的里约奥运,心情不错的“超级丹”半开玩笑回应:“Tokyo!(2020年东京奥运)”。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卫冕亚运冠军后,林丹把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汤姆斯杯、苏迪曼杯、全运会等所有大赛金牌都拿过两遍以上,创造了羽坛历史上史无前例的双圈全满贯壮举!对此,有网友调侃称:“太猛了!这哪是‘超级丹’?简直是‘仙丹’啊!”(综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