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线哑火因扎吉有1绝招 坐拥意甲第1带刀后卫

锋线哑火因扎吉有1绝招 坐拥意甲第1带刀后卫

腾讯体育9月29日讯 2014年1月,拉米本田圭佑双双加盟红黑军团,而在9个月的时间里,日本国脚主罚角球、法国中卫头球冲顶破门已经两次出现在意甲(微博 专题) 赛场。当米兰锋线集体在曼努奇球场哑火时,两人用简单粗暴但却极为有效的方式联手为米兰破门。

前四轮联赛,拉米仅出场130分钟,在21名出场球员中排名第17位,在中卫中低于萨帕塔博内拉阿莱士,仅高于被“冷冻”的梅克斯。宁愿使用博内拉,也不使用自掏腰包加盟米兰的拉米,因扎吉的这一选择让意媒无法理解,名记洛德蒂表示:“我不明白拉米这么出色的球员为什么在米兰没有位置。”《慢镜头》记者加莱加里也认为:“因扎吉让拉米担任替补,博内拉踢主力的决定并不能完全令人信服。”

对切塞纳时与萨帕塔联手,是两名中卫继对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之后第二次搭档。米兰五名中卫中,拉米(1米90)与阿莱士(1米87)特点类似,都是队内最高的中卫之一,而且头球功夫出色,而萨帕塔和博内拉更加灵活,因扎吉更喜欢让两名特点不同的中卫组成搭档,相比之下,米兰主帅更喜欢阿莱士而非拉米。对切塞纳前,拉米只在对尤文时首发,此外在对帕尔马时出场替换阿莱士出场。

转身慢是拉米的弱点之一,而法国中卫也因为这一弱点在曼努奇球场吃了不少苦头。切塞纳前锋苏奇第13分钟突入禁区左肋后被拉米撞倒,好在主裁判圭达手下留情才没有判罚点球。1分钟后,帕齐恩扎禁区左肋扣球过人,拉米只能拉人犯规,为对手送上了禁区外的任意球。拉米还在下半场因为防守时精力不够集中,遭到了队长阿比亚蒂的怒吼。

不过,米兰能拿走一分还是要感谢拉米。本田圭佑第19分钟主罚角球,拉米高高跃起后大力冲顶,皮球弹地后加速飞入死角。这是拉米2014年冬窗加盟后在意甲打入的第4球,是同期意甲进球最多的后卫。2013-14赛季,拉米18场联赛就打入3球,平均每6场比赛打入1球的效率,对一名后卫来说已经算得上高效。

加盟米兰后,拉米先后攻破都灵、桑普多利亚(微博 数据) 、帕尔马和切塞纳的球门,其中3球是在接到角球后头球冲顶破门,对都灵时则是远射破门。上赛季对桑普多利亚时,拉米也是接到本田圭佑主罚的角球后破门。本田圭佑意甲4次助攻中2次是助攻拉米破门,本赛季2次助攻的成绩单已经追平了上赛季。

尽管打入本赛季首球,但拉米仍然不太满意:“我们没能取胜,但我们至今为止也只输了一场比赛。我们需要继续提高,更加努力的去工作,我们也需要更加自信。我们希望踢好球,今天我们的丢球不太走运。”能否就此锁定主力位置,拉米不太肯定:“我为我的表现感到高兴,我只踢了两场比赛,我需要更努力的去工作。”在萨帕塔染红离场后,因扎吉没有让博内拉出场,而是派上了阿莱士,但两人能否在对切沃时联手仍是未知数。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