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比亚蒂送礼+萨帕塔红牌 米兰5轮难除1顽疾

阿比亚蒂送礼+萨帕塔红牌 米兰5轮难除1顽疾

腾讯体育9月29日讯 米兰与切塞纳如同一对难兄难弟,前四轮面对同样的对手,同样丢掉8球,面对面的交锋也以平局收场。红黑军团的防线球员们也继续着灾难般的表现,阿比亚蒂扑球脱手导致对手破门,萨帕塔则染红离场,米兰也延续着场场丢球的尴尬纪录。

米兰前四轮场均丢2球的成绩仅高于1983-84赛季(10球),充分说明米兰防守如今存在的问题。米兰防线何以如此透风撒气,原因首先是定位球防守,这是阿莱格里、西多夫因扎吉始终未能解决的老问题。本赛季8个失球中,3球是来自定位球。为何定位球屡屡失守,传奇后卫科斯塔库塔则认为是球员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米兰经常因为定位球而丢球,这已经成了常态,这不是战术问题,而是球员应该在防守时更加专注。”

其次则是米兰此前的战术重攻轻守,在433阵形中,中场球员对防线的保护不够,因扎吉执教青年队时的助教纳瓦分析:“防线不仅仅是四名后卫组成的,第一名后卫必须是前锋,他们必须主动像对手施压,限制对手。我们需要的是各条线之间的合作。”

业内人士还认为因扎吉应该尽快确定主力中卫搭档,米兰前四轮使用了四对中卫搭档。《慢镜头》记者加莱加里认为:“这个位置不应该进行轮换,应该确定主力并且让他们找到默契。”因扎吉解释:“如果我能找到合适搭档,我会让他们踢一辈子。但我不得不面对后卫总是受伤的问题。”

米兰防线的另一问题则是球员屡有低级失误,尤其以博内拉最为突出,但因扎吉赛前特意强调:“非得找个替罪羊毫无意义。”但米兰的防守球员们又一次犯错,让因扎吉赛前的辩解显得苍白无力。切塞纳10次射门仅2次射正,且这2次射正都是在一次禁区,这也是切塞纳仅有的2次禁区内的射门,阿比亚蒂却偏偏犯了低级错误。

马里伦戈第10分钟禁区左肋劲射,阿比亚蒂本可以将这次射门单拳击出,但米兰队长却试图扑救,结果正好把球打给了近在咫尺的苏奇,切塞纳前锋轻松笑纳大礼。此球略有争议,原因是慢动作显示,苏奇有越位的嫌疑,但因扎吉的态度很诚恳:“苏奇进球前或许是越位了,但边裁也很难去判断,仅仅是几英寸。”

阿比亚蒂的失误导致米兰丢掉此役唯一一个失球,也因此被认为是米兰战平的罪人。《慢镜头》认为,“因扎吉赛前就说了,不能每一场比赛都找一个替罪羊,但看看这个失球,阿比亚蒂的失误太明显了。”而《米兰体育报》则认为,“球迷对老门将阿比亚蒂的表现感到愤怒,他的缓慢动作和低迷状态导致对手破门。”

萨帕塔的红牌对米兰的影响更大,如果不是萨帕塔离场,因扎吉有可能让沙拉维出场。哥伦比亚中卫的这张红牌本来也可以避免,毕竟德福雷尔未必能形成射门,可惜萨帕塔不冷静的拉扯导致自己染红。萨帕塔此役表现其实不错,这也得到了因扎吉的证实:“在吃到红牌之前,萨帕塔的表现一直很出色。”米兰五名中卫中,萨帕塔的转身更加灵活,回追速度更快,被认为是阿莱士拉米的合适搭档,贝尔戈米就认为:“他在一对一时的能力很出色,应该成为米兰防线的主力。”前五轮比赛中,萨帕塔四次首发,是出场时间最多的中卫,此役染红后,因扎吉有可能在对切沃时排出本赛季的第五对中卫搭档,能否首次零封对手,因扎吉只能自求多福。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