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锦赛中国3-2险胜日本 五连胜小组第一

[摘要]北京时间9月29日消息,2014年女排世锦赛在意大利继续进行,D组最后一轮,中国女排以3-2险胜日本女排,以五连胜高居小组首位,晋级复赛。

女排世锦赛中国3-2险胜日本 五连胜小组第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消息,2014年女排世锦赛在意大利继续进行,D组最后一轮,中国女排以3-2(25-16、18-25、25-27、25-17、15-11)险胜日本女排,以五连胜高居小组首位,晋级复赛。

本届世锦赛,中国女排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前四场比赛分别击败了波多黎各、阿塞拜疆、比利时和古巴女排,而且一局不失,是目前D组唯一保持不败的队伍。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队与老对手日本女排交锋,双方在今年交手过三次,中国队只是在大奖赛香港站取胜,澳门站和总决赛都是输给了对手。不过从比赛过程来看,两队实力相差无几,日本队的优势在于一传防守能力出色,多回合拿分概率高,中国女排网口具有优势,但起伏较大,比赛之中还是看谁能发球拼出来,谁更稳定,那么谁取胜的可能性较大。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为主攻惠若琪(微博)、朱婷,副攻杨珺(微博) 箐、徐云丽(微博),二传魏秋月(微博),接应曾春蕾(微博)和自由人陈展;日本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 木村纱织、新锅理沙,副攻长冈望悠、石井优希,接应1迫田、二传宫下遥,自由人筒井沙耶香。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进入状态较快,3平后依靠杨珺箐的背飞、曾春蕾的二号位定点进攻以及杨珺箐的反击快球连续得分,随着长冈望悠直线扣球出界,中国女排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曾春蕾后攻打成,惠若琪探头球命中,徐云丽拦死了迫田的后攻,中国队以13-6扩大战果。尽管日本女排表现得非常顽强,但随着曾春蕾打交叉跑动进攻得手,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领先。比赛重新开始后,惠若琪强攻得手,朱婷反击重扣打成,在曾春蕾反击扣球得分后,中国女排以24-16获得局点,随着曾春蕾反击得手,中国女排以25-16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突然没有了手感,一传连续不到位,开局以3-6、4-7落后,虽然郎平及时请求了暂停,但还是没能破坏日本女排的节奏,随着木村纱织反击扣球得分,日本队以8-4领先。暂停后,中国队依然找不到节奏,局面显得非常被动,反倒是日本女排彻底放开,长冈望悠、木村纱织的扣球屡试不爽,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日本女排保持4分的领先优势。局末阶段,新锅理沙反击得手,大野果柰背快得分,日本女排以18-12、23-18领先。局末阶段,中国队无力反击,随着杨珺箐背飞出界,日本女排以25-18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开局以2-5落后,不过曾春蕾连续在二号位得分,中国队在5平后又打出了3-0的冲击波,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魏秋月倒地连续防起日本队重扣,惠若琪抓反击连得两分,中国女排以10-5扩大战果。中局阶段,中国队在保证一传到位的情况下利用二号位的进攻连续得分,而日本队也将比分僵持住,随着朱婷拦住了新锅理沙的二号位扣球,中国女排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双方争夺非常激烈,中国队一度以23-19领先,然而此时石井优西的发球连续破攻,陈展和朱婷的一传接连失误,日本队以24-23反超。关键时刻,曾春蕾连续在二号位进攻得手,挽救了两个局点,25平后木村纱织平拉开得分,日本队拿到了第三个局点,这一次中国队没能顶住压力,杨珺箐背飞没有打死,木村纱织反击扣球魏秋月拦网出界,日本女排以27-25大逆转胜出,局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中国女排上来0-2落后,朱婷的扣球、拦网发威,双方战成3平。此后魏秋月发球直接得分,曾春蕾反击扣球得手,随着迫田扣球出界,中够女排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双方僵持住比分,11-8后惠若琪发球出界,木村纱织反击扣球得分,日本队将比分追至10-11,郎平请求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朱婷四号位连续拦网得分,曾春蕾反击打手出界,中国女排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中国队一直保持四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在日本队扣球出界后,中国女排以24-17拿到局点,随着朱婷四号位拦网得分,中国女排以25-17胜出,将局分追至2平。

决胜局,中国队由杨方旭顶替曾春蕾出任接应,开局徐云丽和朱婷配合两次拦网得分,中国女排以3-0抢得先机,随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随着惠若琪进攻得分,中国女排以8-4领先。易地再战,中国队依靠拦网连得两分,10-5后惠若琪扣球、发球连得两分,13-5后日本队打出了5-0的冲击波,将比分迫近至10-13,在徐云丽和朱婷配合拦网得分后,中国队以14-10拿到赛点,随着朱婷四号位强攻打中,中国队以15-11锁定胜局,从而以局分3-2险胜日本女排,以五连胜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入围复赛。(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