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战验出米兰真成色 拿不下切塞纳谈何争三

三战验出米兰真成色 拿不下切塞纳谈何争三

腾讯体育9月29日讯 “希望我们能踢一场出色的比赛,把胜利献给我们的主席,”米兰助教塔索蒂赛前许愿,可惜米兰又一次让贝卢斯科尼先生失望了,负于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或许在意料之中,但先后被恩波利、切塞纳逼平却显然出乎意料,贝总喜欢的4231阵形没能拯救透风撒气的防线,还意外让米兰锋线哑火,《慢镜头》评价:“改打4231仅仅是一个开始,但并非能解决一切问题。”

以两连胜开局之后,贝卢斯科尼在接受《晚邮报》采访时高调宣布:“有了因扎吉,我们会赢得意甲(微博 专题) 冠军。”加利亚尼也将因扎吉与冠军主帅相提并论:“因扎吉和孔蒂有很多相似之处,他们还曾经是队友。”前两战打入8球丢5球,说明米兰进攻锐利而防守糟糕,随后三场比赛,米兰继续着这样的表现。五轮后,红黑军团打入11球,继续与国际米兰并列意甲进球榜榜首,而丢掉9球,也让米兰在丢球榜仅高于丢10球帕尔马

负于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是米兰真实实力的体现。毕竟,在夏季大规模的引援之后,因扎吉还需要时间来让球队步入正轨,而尤文图斯却是一支已经取得三连冠的球队。对阵恩波利(5轮后排名第19位)、切塞纳这样的球队,却是米兰必须要取胜的比赛。事实上,也正是在战平恩波利之后,贝卢斯科尼对因扎吉不满的声音才逐渐遍布于媒体。

对恩波利时从落后到扳平,因扎吉将阵形从433调整为4231是极为关键的。改打4231阵形,不仅可以让球队更加平衡,也可以充分发挥锋线球员的实力。《米兰新闻网》分析,与433相比,4231阵形更适合这支米兰,这一阵型可以让梅内斯去踢他更喜欢的位置,而托雷斯帕齐尼这种身体条件出色的球员也可以出任中锋。

不论是贝卢斯科尼建议,还是因扎吉按照球员特点变阵,对切塞纳时使用4231阵形如同水到渠成,但没想到的是,这一阵型不仅没有弥补防线漏洞,反而导致锋线哑火。《米兰体育报》分析,托雷斯得不到足够的支持,他身后的梅内斯有些零星的火花,但边路的本田圭佑和博纳文图拉毫无表现,只有梅内斯保持着活跃的状态。本赛季5场比赛,米兰的进攻球员只有两战没能破门,分别是对尤文图斯和切塞纳。对前四战丢了8球的切塞纳,米兰只能创造出零星的机会,《米兰体育报》认为在对阵弱旅时,米兰的表现是不合格的。

唯一的收获是,这三场比赛帮助米兰摆正了位置。塔索蒂赛前承认:“这场比赛是球队是否成熟的小小考验。之前我们遇到了尤文,但那是一支已经在意大利占据统治地位的球队,而我们也仅仅是在最后时刻丢球。对恩波利时我们开局不佳,但最后阶段却踢得不错。很显然,如果尤文图斯和罗马能拿到100分,那么我们就很难和他们竞争。他们提升了标准。”而在比赛后,因扎吉也承认:“罗马和尤文图斯领先于其他球队,我们可以和其他球队竞争。我们有着正确的精神,但还有很多东西需要提高。”因扎吉还不忘强调:“主席先生会很高兴,因为我们踢得是攻势足球。”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