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第1人!5胜0失球 囧叔唯美开局羡煞米兰

意甲第1人!5胜0失球 囧叔唯美开局羡煞米兰

阿莱格里完美开局

腾讯体育9月28日讯 2011-12赛季,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整个赛季保持不败,2013-14赛季,斑马军团拿到创纪录的102分,而在阿莱格里接手的2014-15赛季,尤文图斯以联赛五连胜且不失球,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双线六连胜的辉煌成绩开局,而这又仅仅是一个传奇赛季的开局!

执教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的三个赛季,阿莱格里前五轮分别得到8分、6分和5分,而孔蒂同时执教尤文图斯三个赛季分别得到11、13和13分。阿莱格里入主之初,意媒一度为尤文图斯的开局感到担心,但囧叔却很快以更加华丽的战绩征服了尤文图斯球迷和意大利媒体。战胜切塞纳之后,尤文图斯已经成为第一支以四连胜开局且不失球的意甲(微博 专题) 球队,阿莱格里也成为意甲第一人。

亚特兰大的实力无法与马竞罗马相提并论,但这对尤文图斯却是一个考验。阿莱格里认为:“全取三分对我们占据强势地位迎来两场关键战役是极为重要的。”而亚特兰大主帅科兰托诺也没打算束手就擒:“他们是一支几乎无与伦比的球队,但如果我们不去对手制造麻烦或者不去赌博,那么我就犯下了最大的错误。”

科兰托诺的战术极为成功,对马尔基西奥的限制非常出色,而以莫利纳换下埃斯蒂加里维亚几乎扭转了局势。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禁区内绊倒莫利纳,奥萨托果断判罚点球。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赛季的第一个失球就此到来?不,尤文门线还站着一尊神!布冯(微博 数据) 飞身封出了丹尼斯主罚的点球,尤文队长近2次面对点球都成功封出,上一次被布冯封出点球的则是卡拉约。零封亚特兰大之后,布冯已经763分钟没有丢球,而尤文图斯开局六次零封对手,也追平了众多球队的纪录。此前前六场零封对手的球队包括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2005-06)、阿斯顿维拉(1900-01)、伊普斯维奇(1974-75)、多特蒙德(2000-01)、兰斯(1947-48)、尼斯(1959-60)和马竞(1991-92)。

尤文图斯不仅取得联赛五连胜且不失球,尤文图斯在各项技术统计都占据意甲榜首,与罗马相比,斑马军团对比赛的控制,进攻中获得的机会都更多。在射门次数上,尤文图斯场均20.05次射门,高居意甲榜首,罗马场均射门仅10.75次,未能跻身意甲前10位。前四轮,尤文控球率达到64.06%,而罗马仅以58.08%排名第四位。

名记里奥蒂撰文指出,这是阿莱格里的尤文,而不是孔蒂或者其他任何人的球队。或许米兰已经后悔了,他们赶走了一位异常出色的主教练。阿莱格里不仅仅是简单继承,而是在孔蒂基础上加入了新的思路。对特维斯、马尔基西奥的定位更加准确,特维斯的位置更加自由,也更有创造力,而马尔基西奥已经成为中场的绝对核心。阿莱格里对新援的使用也非常出色,佩雷拉、埃弗拉、莫拉塔已经迅速融入球队,而奥邦纳也有着脱胎换骨般的表现。

前摩德纳主帅马尔科林则认为:“阿莱格里有着和孔蒂不同的战术哲学。孔蒂的球队更机械,而阿莱格里更强调个体,少了些远程控制,更多是出于本能。这支尤文显然踢得更漂亮。”尤文名宿阿纳斯塔西也认为:“尽管球迷们一开始没有接受阿莱格里,但我们必须说实话,阿莱格里的执教非常出色,已经让我忘记了孔蒂。”以五连胜开局之后,尤文图斯将迎来真正的考验,下周对罗马的比赛,将被视为提前进行的冠军争夺战,阿莱格里执教的尤文还能延续神奇吗?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