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00万的救赎!皇马金板凳逆袭 MVP=真核替身

6900万的救赎!皇马金板凳逆袭 MVP=真核替身

伊利亚拉门迪与伊斯科表现出色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 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连战连胜,C罗(微博 数据) 贝尔连续进球双星辉映,不过业界更看重球队阵容打法日益成型,纷纷表示“安切洛蒂重新找到平衡”,中场改造尤其明显,伊斯科与伊利亚拉门迪双双被激活,两位本土新星不再只是昂贵金板凳,已渐成为重要战力。《马卡报》赛后最绝,“此役MVP是谁?”三候选就是C罗、伊斯科和伊利亚拉,后两人也得47.5%支持率。

一周前对垒巴塞尔时,伊利亚拉门迪还被媒体形容为是“安帅忽视的人”,自从上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客战多特蒙德“灾难般的表现后再未得到重用”。但上周末客战拉科,巴斯克人打了一次翻身仗,替补登场半小时传球41次而且零失误,球评家阿莱汉德罗盛赞其“带来了平衡和控制力”,此役安帅顺势给其首发机会轮休莫德里奇,后者没辜负主帅信任,此役触球114次并传球101次,成功率高达91%。

6900万的救赎!皇马金板凳逆袭 MVP=真核替身

伊利亚拉门迪全场传球示意图

92次成功传球更是伊利亚拉西甲(微博 专题) 生涯迄今单场最高数据,作为队内风格最接近阿隆索的中场,3900万先生状态回升也让安帅有了变阵的底气,442阵型中他与克罗斯或莫德里奇一前一后搭档,要比德国人与魔笛的平行站位更理想也能更好平衡中场,目前来看巴斯克人也是最理想的阿隆索替身,只是还需要更重量级的对手来检验。

6900万的救赎!皇马金板凳逆袭 MVP=真核替身

伊斯科全场传球示意图

伊利亚拉外加119次触球的中场搭档伊斯科及97次触球的克罗斯,皇马靠他们在中场的稳健控球,争取到了65%的控球率,将赛季平均控球率拔高到61%,仅次于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的69.8%为西甲第二。客战拉科之前媒体还列出数据,伊斯科比起上赛季同期少打了407分钟比赛,惋惜其急速坠落,但在里亚索3000万先生的替补亮相两度助攻,此役同样多次以精准传球策划进攻,灵活带球摆脱也令对手难以防范。

“C罗代表进球,伊斯科代表过人”,著名球评家阿尔弗雷多赛后感叹,皇马老队长桑奇斯也喜不自禁,“伊斯科与伊利亚拉门迪展现出战术价值,他们正在一步步前进”,谁不希望看到银河舰队也能多几名活跃的本土球星呢?更何况两人都还年轻,若能长期效力也能弥补皇马青训式微的问题。

恩里克上任后巴萨联赛首发阵容青训球员从未少于6人,而此役在卡西丢了主力位置后,皇马首发只有卡瓦哈尔一名青训球员,两相对比反差实在惊人。早先《马卡报》更披露主席弗洛伦蒂诺已决定撤销皇马C队的建制,未来将只有的卡斯蒂利亚队一支后备梯队征战职业联赛,“这引发球迷深深忧虑”。

这当然与皇马二队刚从西乙降级有必然关联。皇马应对之策是更多关注引进年轻小将,比如最近又盯上有新阿隆索之称的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小将佩德罗-齐里维亚。若伊斯科与伊利亚拉能在皇马取得成功,也会让这些其他球队的青训生更愿意来皇马冒冒险。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