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美网冠军的中文绕口令:西里奇吃里脊

[摘要]西里奇吃里脊?是的,这个绕口令一样的段子就是新科美网冠军西里奇的秘密。

新科美网冠军的中文绕口令:西里奇吃里脊

西里奇 (资料图)

新华社萨格勒布9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薛群)西里奇吃里脊?是的,这个绕口令一样的段子就是新科美网冠军西里奇的秘密。

克罗地亚网球名将西里奇即将来到中国。除了参赛之外,他还要尝尝“茄汁里脊”,除了那酸酸甜甜的口味外,还有他自己的“秘密”:两年前,中国朋友款待他这道菜时说“吃里脊”,他觉得这与他们喊他的名字“西里奇”几乎一模一样,于是他记住了这菜名,也爱上这道菜。他希望能在北京拿个冠军,然后和朋友们一起来段两个西里奇——“西里奇吃里脊”。

西里奇22日启程前往中国,参加中网公开赛和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他对新华社记者说:“我很喜欢去中国,那里的人们对我都很友好,在那里我就像在家一样。”除了参赛外,西里奇还想再访故宫,这是他最喜欢的地方。每次到北京,他都要去那里一次,在某个馆内仔仔细细地看一看,他觉得那是种享受。

在机场,他被粉丝们围追,要求合影、签名。西里奇一一满足,为此他差点误了办登机手续。“看到我取得成绩能让那么多人高兴我很快乐。”

上周西里奇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就表示,他很喜欢到中国参赛,特别是北京。“北京是我的福地,”他说。2009年和2011年,他两次在北京进入决赛,他希望今年能取得更好成绩。

他还透露说,这次也许他会与更多人交往,自从他两周前获得美网男子单打冠军后,通过微博他收到了很多短信。他相信这次中国之行将会与以前大不一样。

他希望在今年中网上,他能抓住两次失之交臂的冠军头衔。他的对手将是4次中网冠军、世界头号种子选手焦科维奇、14次大满贯的纳达尔等世界一流选手。“有美网冠军增添的自信,我期望在北京和上海两大赛事中能(微博 数据)有所作为,”他说。

这是西里奇两年来首次到中国参赛。去年因药检阳性被国际网联禁赛,无缘这两场重要赛事。这次西里奇在比赛前几天就抵达,一方面为熟悉场地,一方面为帮助 李宁公司做推介活动。李宁公司是他的赞助商。

这是他职业生涯中一段艰难时光,也就在这段时光,他与中国的联系更紧密了。他回忆说,“那时李宁公司给予我巨大的支持。我从公司每一个与我联系的人那里得到都是支持,他们从不怀疑我的清白。即使在我禁赛期间,公司也仍按合同履行财务责任。”

西里奇说,这种支持对他来说至关重要,也因为有了这样的支持,使他坚持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申诉,也使他加倍努力训练,“我想要回报他们,”他说。

他希望他的成功能对中国男子网球产生一些影响:“我希望我能为推动中国的网球发展做些什么,但我知道,我所能做的非常有限。中国的李娜和其他网球手已经为网球的普及做了很多事。现在中国的女子网球水平已经相当高,男选手也逐年进步。”(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