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妙招玩废曼城重臣 佩帅死磕豪强欢喜

英超体坛周报 [微博] 记者林良锋述评2014-09-22 09:25
0

有穆里尼奥参与的强强对话,大家都要做好闷局的心理准备。之前的四场连胜铺垫,并不会让他一时头脑发热,在争冠对手的地头放开对攻,此时的狂人才是本色。蓝军本轮的防守,是之前被莱斯特逆转的曼联(微博 数据) 好好学习的榜样。挑战强敌,最不能输的是气势,无论对手多么气焰嚣张,都要敢于回敬,你做初一我做十五,一对一的较量中占上风,才能聚沙成塔,在整体气势压制对方,反之,被对手震慑发挥不出真实水平,再豪华的阵容也是纸糊。

双蓝会战的转折点,在萨瓦莱塔被逐,红牌是否冤案见仁见智,底线是别给裁判掏牌的借口。裁判掏牌时最常见的解释是:“你让我没得选!”穆里尼奥知道对方阵中谁最麻烦,该以什么方式予以解除武装,萨瓦莱塔已有黄牌在身,应该牢记对方会以盘带进一步打击自己,迭戈·科斯塔强行突破,成了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棵稻草。萨瓦莱塔是右路攻守兼备的全能球员,下场前多次为祸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左闸,险情无数,鸟叔必欲除之而后快。

拔掉萨瓦莱塔,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右闸的缺口就打开了,此时换上许尔勒和米克尔,是穆里尼奥的杀招,球从右路转左路,再迂回右路由阿扎尔传中,许尔勒从缺口处杀到破门,此时萨尼亚替补上场还不到一分钟,迅雷不及掩耳。

法定时间剩不到20分钟,少打一人,曼城还能不能生还?佩莱格里尼的拼命玩法同样让人击节叫好——拿掉哲科换上萨尼亚是无奈,但以赫苏斯·纳瓦斯换下中场屏障费尔南迪尼奥,再用兰帕德换下左闸科拉罗夫,确是罕见的勇气。此举令米尔纳从右翼换防中路,亚亚·图雷(Y-图雷 K-图雷)后撤,大卫·席尔瓦左倾,兰帕德进到阿圭罗身后,阵型3141,目的只有一个:利用神灯的幻影跑位,接应两翼传中作困兽之斗。

想法是好的,但并不因为一方敢于拼命就一定有回报,往往是拼命的一方被对方频频反击得手,再戳几个窟窿,两年前曼彻斯特德比,曼城就这么狠狠教训了宁死不降的曼联,刷出客场6比1的骇人比分。区别是曼城眼下只落后一个,与其坐而待毙,不如博一把运气。曼城扳平,是几个因素合力的结果,首先米尔纳要勇于切入对方身后(这也是哲科不足的地方),后场的高球直传能落在他脚下,兰帕德悄悄进村没有被盯死,输送接应恰到好处。兰帕德反戈一击得逞,是这出压轴大戏的点睛之处,这么煽情的剧本出自谁的手笔?

双蓝1比1握手言和,对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曼联都是好消息,赢球的阿森纳收益进一步放大,输球的利物浦、曼联未被甩得更远,暗自松了口气。不到10月榜首抛离次席5分,距深蓝最近的阿森纳也差6分,这该让赛季少了多少乐趣和悬念。佩工拼命,换来英超(微博 专题) 皆大欢喜,正邪之分,顿时不再泾渭分明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