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一人实力远被低估 上德国王牌?不如用他

西甲体坛周报 [微博]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2014-09-22 08:43
0

前3轮西甲(微博 专题) ,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上半场都踢得有声有色,但在阿诺埃塔被皇家社会4球逆转,主场马德里德比后劲不足遭遇连败,都与体能不佳有关。做客拉科鲁尼亚赛前,安切洛蒂解释称:“由于世界杯,很多球员无法完成必要的夏训,两项超级杯更让球队力不从心。我知道近期皇马赛事频密,但还不准备去二队抽调援兵,因为中场尚有伊斯科和伊利亚拉门迪可用。”此役这两人果然替补出阵,安帅本场3次换人都恰到好处,避免了悲剧重演。

里亚索一战,皇马首发并无新意,半场3比0再次让人满意。然而中场休息后,拉科增加了进攻力度,刚开场就制造并打进点球。昆卡在边路不断传中,瓦拉内在禁区两度救险,让人想起阿诺埃塔噩梦。

拉科鲁尼亚当地记者埃尔曼赶紧制造紧张空气,“大家注意到没有,现在安切洛蒂脸上写满紧张和焦虑。我不清楚阿诺埃塔半个月前的气氛,但我清楚记得10年前他率领的米兰是怎样在里亚索0比4欧冠(微博 专题) 出局的(首回合米兰4比1),当时他的表情和现在一样。如果拉科再加把劲,追平皇马并非天方夜谭。”

安帅当时考虑的,是如何通过换人换阵来稳定局势,幸运的是这次终于取得了积极效果。第59分钟,换下本泽马的伊利亚拉门迪边跑上球场,边打出442的手势向同伴传达教练意图。虽然此后皇马不设中锋,但增加中场人数稳住了形势,球队控球也更多。

重新把握战场主动权只是第一步。拿到控球权后,安切洛蒂想的下一步棋是如何丰富前场短传,于是第71分钟又用伊斯科换下欧冠首轮表现神勇的莫德里奇。新秀伊斯科没有辜负安帅,出场不过20分钟就完成两次助攻,让贝尔小豌豆分别破门。

本泽马下场后,贝尔一度成为前场主将,但在他连进两球后,安切洛蒂做出第3次换人,用小豌豆将他换下。为让替补也保持状态,小豌豆对马竞巴塞尔都曾替补出场,本场他的运气比前两次好得多,出场一刻钟便梅开二度,第88分钟的左脚劲射破门被媒体评为本场最精彩的3粒进球之一,另两球是C罗(微博 数据) 的头球和J罗的左脚抽射。

换人往往意味着改变打法,运用得当便可改变战局。中场休息时,拉科主帅维克托·费尔南德斯同时更换中锋和右边锋,让球队很快扳成1比3,甚至一度燃起追平的星星之火,但这火星很快被安帅同样以换人扑灭了。由于3次换人都有明确意图且行之有效,安切洛蒂赛后得到舆论一致好评。

球评家佩德罗分析:“伊利亚拉门迪出场后改打442,是扭转紧张局势的关键。伊斯科出阵保持了前场动力。再加上小豌豆,这3位替补的参与,让皇马下半场没再陷入危机,反而比上半场多进了两球。谁说皇马没有B计划?我看442就是现成的,应在遭遇强敌和欧冠客场时更多使用。派上伊利亚拉门迪这样的防守型中场并非保守,有他在,J罗就能更自由地参与进攻,成为锋线身后又一名短传手。”

连败给皇家社会和马竞后,安帅仍不改变首发,是要让J罗和克罗斯尽快融入球队,也体现了对伊利亚拉门迪的不信任。尽管克罗斯作为世界杯冠军缺席了大部分夏训,加盟皇马后仍场场首发。为让球队在冲刺期仍有动力,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和马竞都已开始不同程度的轮换,考虑到设有专职后腰的442能为皇马带来稳定,安切洛蒂是否该考虑让伊利亚拉门迪适当首发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