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8战7次零封仅皇马漏网 曼联送来一尊天神

国米8战7次零封仅皇马漏网 曼联送来一尊天神

防线稳固令国米大帅兴奋

腾讯体育9月19日讯 随着国米1-0击败乌克兰劲旅第聂伯罗,《罗马体育报》点评:最令国米开心的不仅是一群轮换球员纷纷出彩,不仅是小组出线形势非常乐观,更重要的是国米又一次亮出了他们最强的武器。什么武器?答案是:防守。

新赛季开始至今,国米已经打了5场正式比赛,其中欧联杯三场(有两场是资格赛),意甲(微博 专题) 是两场。这5战,国米在进攻方面有所起伏,既能对阵萨索罗屠刀高举攻入7球,又能在都灵队面前创造不出几次得分机会无法破门。但是在防守方面,国米始终做到了令人放心:5战下来,国米5次零封对手,赛季开始至今已经1个月了,国米门将汉达诺维奇还没有丢掉任何一个球!

其实,国米防线的优异状态甚至还要朝前数。7月底到8月初的“国际冠军杯”(吉尼斯杯),因为高额的比赛奖金,因此参赛各队相比起其他的热身赛要更加投入一些。国米在这项赛事的小组赛里,先后激战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曼联(微博 数据) 和罗马,国米对阵曼联和罗马时都能保持大门不失,仅仅只是被新科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皇马的巨星贝尔攻入一球,换句话说,从较具含金量的热身赛,到正赛,8场比赛国米仅仅让皇马一队射破蓝黑军的防线天罗地网。稳固的防线令马扎里十分开心:“我对于我们在限制对手方面所表现出的专注性、纪律性和牺牲精神感到非常满意,我非常看重攻守平衡,我认为球队正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

国米防线表现如此突出,有三方面原因。首先,国米夏季转会补充了优秀的后卫,其代表人物就是前曼联防线核心维迪奇。32岁的维迪奇尽管不再年轻,但作为中卫而言尚处于黄金年龄的末尾,状态非常出色。本战维迪奇有3次精彩的抢断,5次拦断对手的身后传球,更是有着惊人的8次禁区内解围——不管第聂伯罗用怎样的弧线传中,不管第聂伯罗参与抢点的球员是怎样的身高马大,维迪奇都能凭借良好的选位和强大的弹跳力解围。赛后尽管官方将全场最佳评给丹布罗西奥,但《全市场》等媒体都将国米最佳评给了维迪奇。

再者,国米中场的拦截能力大幅提升。上赛季国米中场位置,是坎比亚索等老将担纲,这些老将虽然具备经验,可是身体素质、耐力和活力都不够,常常是压上进攻就顾不上回防,在中场拦截扫荡的宽度也不够。夏季国米得到了姆维拉梅德尔等强力“兽腰”,这些“屠夫”在中场扫荡肉搏,对防线提供了很好的保护。

当然还有第三点:国米开赛至今并未碰到太强的对手。都灵、萨索罗也好,乌克兰亚军也罢,他们毕竟没有多少明星级攻击手压阵。因此有不少媒体指出,国米防线是不是能经受考验,还要看米兰德比、意大利德比、国米对阵罗马那不勒斯(官方微博)的赛事才能下结论。可是话又说回来,如果国米对阵实力偏弱的对手总能保证防线稳固,做好了“捏软柿子”的国米也将比上赛季大有进步。上赛季国米屡屡在对阵中下游球队时因为防线的错误而买单,如果国米本赛季对阵弱旅的抢分率能够大幅提升,那显然有助于球队实现赛季目标。毕竟国米的目标不是争冠,而是重返前三,打好同弱旅的比赛,对于国米拿到更多的积分而言极具战略意义。《米兰体育报》下了结论:“国米如能保证如今的防守强度,那么这个赛季国米大有可期。”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