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李娜退役的背后 小花坦言早就知道此事

解析李娜退役的背后 小花坦言早就知道此事

南都讯 记者窦俊 九月的第一天,美国网球名宿卡里略在CBS美网直播节目中爆料,李娜将 于在中国赛季(即参加完武网和中网后)结束后宣布退役,但随着其经纪人埃森巴德的否认,这 一传闻暂时平息。

但是昨天,更猛烈也似乎是更确切的消息传来,亚洲一姐、目前世界排名第6的李娜将在今天正式宣布退役。

消息首先从几大门户网站传出,说“圈内人”爆料李娜所属的IMG经纪公司将于9月1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中国网坛一姐退役。随后说李娜将于今天通过个人微博公布这一消息。随后一波接一波的新闻开始发酵,包括李娜的中方经纪人向相熟的记者确认,他将在今天正式离职;有消息称9月21日她将在中网召开新闻发布会;中网组委会证实李娜已经退出中网,但会参加21日中网系列活动,而中网已经考虑为她举办退役仪式……

惟一“唱反调”的似乎只有武汉网球公开赛组委会。武网在昨天下午召开临时新闻发布会,赛事总监法瑞斯称:“截止目前,我们没有从WTA方面收到任何李娜将会退赛或者退役的消息。”这站在李娜故乡举办的WTA顶级赛事,从购买主办权到兴建球馆,武汉政府耗资数亿,但却可能面临在开赛前一天收到李娜退赛以及退役决定的尴尬。

为什么要退役?

关于李娜退役原因的猜测,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她膝伤难愈,伤病迫使她不得不提前 终止自己的职业生涯。今年温网(微博)止步第三轮后,李娜就一直以“伤病”为由,退出了随后一系列 比赛。正在广网参赛的武汉籍小花张恺琳透露,自己的教练与李娜及姜山都私交不错,前两天才 和他们通过电话,姜山称李娜膝伤恢复得不理想,应该不会参加武网。

第二个原因或许来自与卡洛斯的分手。李娜在2011年法网夺冠后陷入低谷,卡洛斯的到来令 她重新找回定位,并在今年澳网(微博)再夺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世界排名也升至第二。但温网后, 卡洛斯以“个人原因”离开李娜,或许令从小失去父亲的李娜再尝“被抛弃”的滋味,失去坚持 下去的信心。

而最大胆地关于李娜退役原因的猜想,还是来自网友。“也许娜姐怀孕了。”许多人这些猜测,并祝福李娜“好好享受退役后的家庭主妇生活。”

广网球员热议李娜退役

李娜将在今天宣布退役的消息也在正在广网参赛的球员间产生热议,昨天爆冷打进四强的外 卡选手王雅繁说,她听到这个消息的第一反应是:“这就退了啊?”并称李娜一直是像她这样的 年轻球员的目标。而也曾是李娜启蒙教练余丽桥的学生的张恺琳则称“一点也不意外”。

“因为我现在的教练和娜姐还有姜山的关系都挺好的,所以其实之前我也已经大概知道这个 事儿了,只是不知道具体的时间。”张恺琳说,“我拿到武网外卡时还和教练开玩笑说,要是第 一轮就抽到娜姐就好了,特别想跟她打一场比赛。”

而一向古灵精怪的谢淑薇,则称“网路上的那些消息我都不太信的,说不定娜姐今天突然出 来说,她要争取当世界第一呢。”但随后又加上一句:“所以她是真的怀孕了吗?”谢淑薇随后 与记者分享了一些她与李娜的往事:“应该是05年左右吧,我还和娜姐搭挡打过双打比赛,后来 她成绩越来越好,都没机会再搭挡,但每次在赛场碰到,我们都会聊聊天,开开玩笑,不像有些球员,青少年时期在一起比赛,后来打出名了就再也不理你了。”谢淑薇称她眼中的李娜是“非 常直爽、很幽默的一个人。”

南都记者 窦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