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李娜19日将宣布退役 双膝伤势加重难以继续

[摘要]经过检查,李娜的右膝不仅有加重趋势,而且左膝也伤病加重。出于身体健康考虑,李娜决定就此宣布退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李娜已经确定19日对自己的退役传闻作出正式的回应。明天也是首届武汉网球公开赛的第一个比赛日,如果选择这个特别的时间节点上退役,娜姐的决定颇有深意。 此外,CCTV微博称李娜的经纪公司已经证实李娜将退役,21日会召开发布会。

据了解,李娜宣布退役的原因,在于身体已支撑不住继续比赛。9月2日时,曾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图,曝李娜前往慕尼黑检查伤病。经过检查,李娜的右膝不仅有加重趋势,而且左膝也伤病加重。出于身体健康考虑,李娜决定就此宣布退役。

曝李娜19日将宣布退役 双膝伤势加重难以继续

“娜”些伤(制作:腾讯体育)

李娜于1982年出生在湖北省武汉市,6岁开始练习网球。1999年转为职业选手。2002年年底前往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专业就读。2004年,在丈夫姜山的鼓励和支持下选择了复出。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上,李娜获得女子单打第四名。2011年,李娜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个人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单打决赛并夺得亚军;同年,在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比赛中登顶封后。2013年,在WTA年终总决赛中获得亚军。2014年1月25日,第三次晋身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决赛并最终收获女单冠军。7月31日,李娜通过个人微博,宣布自己将退出包括美网在内的北美赛季。李娜是亚洲第一位大满贯女子单打冠军得主,亚洲女单世界排名最高选手。

点击浏览李娜职业生涯高光时刻:

2014年澳网,李娜夺第二座大满贯

2011年法网,李娜夺首个大满贯

2011年澳网,李娜首进大满贯决赛夺亚

李娜19日宣布正式退役 双膝伤势加重难以继续

武汉网球公开赛是WTA超五赛事,级别不低,而之所以在武汉举办该项赛事,显然与李娜有着直接联系。在中国李娜本就是最具有票房号召力的体育运动员,更遑论在其家乡武汉,不知会有多少网球迷非网球迷冲着李娜的名头,掏出自己的钱包。同时,一个显而易见的道理,若没有得到李娜对于参赛的100%保证,武汉当地也不会闹出这么大动静。

可是,李娜现在却极有可能在明日宣布退役,若消息属实,这并非娜姐不近人情,只能说她的伤病实在是过于严重,以至于不得不在武网开赛当天给外界一个明确的答案。

20岁时李娜就曾退役,彼时的她是为了远离争斗的漩涡;12年后李娜再度退役,愿外界能让她得到真正的平静。(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