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亚运对朝国旗悬挂设限 被指有违国际规定

[摘要]韩国警方强调:“韩国政府不允许国民手持朝鲜国旗,本次仅允许在大赛的必要范围内悬挂朝鲜国旗”。

仁川亚运对朝国旗悬挂设限 被指有违国际规定

12日上午,悬挂在仁川亚运会运动员村的朝鲜国旗(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SBS新闻、ChannelA网9月15日报道,朝鲜运动员代表团将参加于本周五在韩国仁川开幕的亚运会,而朝鲜国旗是否可以在韩国悬挂却一直存在争议,并遭到韩国部分保守团体的抵制。对此,韩国政府15日重申了仁川亚运会期间朝鲜国旗只能在场馆内部悬挂的规定。此举遭到批评人士关于“将体育比赛政治化”的抗议。

仁川地方检察厅公安部15日宣布,2014年仁川亚运会组委会和韩国国政院以及警察机关召开会议决定了亚运会期间朝鲜国旗的使用范围,规定赛事进行中允许朝鲜选手和工作人员在场内为朝鲜运动员呐喊时持有朝鲜国旗或挥舞朝鲜国旗,而允许悬挂朝鲜国旗的地点仅限于比赛场地、颁奖现场和运动员村,场馆外的道路上则不允许悬挂朝鲜国旗。除此之外,齐唱和演奏朝鲜国歌也仅限于领奖等大会进行过程中必要的场合。报道称,以上规定将在15日下午进行的中朝足球小组赛上开始实施。

韩国警方强调:“韩国政府不允许国民手持朝鲜国旗,本次仅允许在大赛的必要范围内悬挂朝鲜国旗”,“韩国国民在大会期间如果手持朝鲜国旗或挥舞朝鲜国旗被揭发,将因涉嫌‘通敌’而受到国家安全法的严厉处罚”。

本月10日,仁川亚运会主办方在亚运会综合运动场前方道路上挂出了朝鲜国旗,但由于韩国保守团体的抗议而不得不撤下了国旗。据悉,2002年釜山亚运会和2003年大邱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期间韩国也曾采取了与今年相似的规定,有限制地允许悬挂朝鲜国旗。

然而,按照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规定,应该在场馆及其附近悬挂参赛国家的国旗,所以有批评声音指出,韩国禁止在道路上悬挂朝鲜国旗有违国际规定,还有人指出韩国在与政治毫不相关的国际赛事上采取了过于严苛的尺度。(海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