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文艺中场反成隐患 如此头重脚轻怎冲六冠

皇马文艺中场反成隐患 如此头重脚轻怎冲六冠

马竞客场击败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腾讯体育9月14日讯 今天凌晨,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第三轮皇马坐镇主场迎战马竞。蒂亚戈头球打破僵局,C罗(微博 数据) 罚入自己创造的点球扳平比分,阿尔达·图兰将最终比分锁定为2-1,连续两个赛季在联赛中攻陷伯纳乌,皇马则收获两连败。赫迪拉因伤病作壁上观,安切洛蒂在后腰位置上继续安排克罗斯莫德里奇联袂登场。然而这两名以中场球员并没有成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的关键,反而成为了皇马输球的隐患。

“传控后腰组”缺乏灵性

此役皇马祭出了“BBC组合”+J罗的豪华攻击群,四人组的总身价高达3.5亿欧元。尽管个人能力极强,但没有来自中路的组织串联依然让四个人的进攻显得“雷声(微博)大,雨点小”,常常陷入孤军深入单打独斗的局面。四人身后的克罗斯和莫德里奇虽然以传控见长,但面对马竞中场不惜体力的凶狠逼抢也并没有太多的办法。两人传球成功率分别高达95%和92%,但在关键传球这一统计上,二人数据则略显尴尬。缺乏向前推进的有效组织,皇马向前传球更多依靠后卫的大脚长传。

以往比赛中拿球后完成突破送出致命传球的“魔笛”和稳坐中军左右调度的克罗斯都失去了此前的灵动和迅猛。本场比赛,后卫拉莫斯成为拿球117次成为了全队触球次数最多的点,高于克罗斯的90次和莫德里奇的69次,这也从某种程度上看出了皇马本场在后腰位置上的失控。

进攻不利,防守端则疲于奔命

皇马凭借攻击线上出色的个人能力在上半场中后段压制住了马竞,C罗利用一对一的机会造点并扳平比分。但下半场开始后,瞬间发力的马竞还是将皇马中路打回原型。科克、蒂亚戈、劳尔·加西亚轮番冲击着皇马孱弱的中场,佩佩和拉莫斯面前门户大开,二人频繁补位才勉强将1-1的比分保持下去。图兰上场后更是将皇马后防线冲击得一塌糊涂,连续觅得三次攻门机会。前两次差之毫厘,第三次终于改写了比分。第76分钟,胡安弗兰边路传球至皇马禁区,点球点附近马竞包抄三人,前点的劳尔·加西亚和中间的图兰身边没有任何球员在盯防或是干扰,图兰从容起脚取得进球。而本应出现在防守位置的莫德里奇和克罗斯都在禁区弧附近眼睁睁目睹了这一切。全场比赛,莫德里奇和克罗斯的抢断数分别为1次和3次,争顶成功这一项上数据则是尴尬的空白。

皇马遭遇两连败。上一场被皇家社会4-2逆转已经暴露出皇马在面对强硬对手时硬度不够的缺陷。本场面对马竞,再一次显现出中场球员精细有余强悍不足的弱点。阵中以有一定防守和拦截能力的球员中,赫迪拉受制伤病长期休战,伊拉拉门迪难堪大任,卡塞米罗外租“练级”,阿隆索也转战德甲。有不少球迷已经开始怀念起上赛季在攻防两端不遗余力地奔跑着的无所不能的迪玛利亚。著名足球评论员董路在解说中谈到,皇马本赛季的引援并没有找到正确的侧重点,如何让冗长和“文艺范”爆棚的中场取得攻守平衡是安切洛蒂亟待解决的战术课题。赛季似乎还很漫长,但留给安切洛蒂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Eagl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皇马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