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成桑巴新领袖 助攻任意球致敬拜仁经典

内马尔成桑巴新领袖 助攻任意球致敬拜仁经典

内马尔(微博)成为巴西精神领袖

腾讯体育9月10日讯 二进宫的邓加取得了两连胜,一球一助攻、带上队长袖标的内马尔堪称头号功臣,《圣保罗页报》称赞内马尔,“队长,英雄,精神领袖,进球的策划者,内马尔将它们集于一身!”

攻破哥伦比亚球门后,内马尔已经为桑巴军团打入35球,除罗比尼奥为巴西打入27球之外,其他的巴西现役国脚总计也不过打入26球,巴西进攻的重任无疑要落在内马尔的身上。已经习惯于承担重任的内马尔保持着一贯的态度:“不管在世界杯发生了什么,我永远都是快乐的。”

快乐是巴西人的天性,但对内马尔来说,这又是帮助他职业生涯不断对抗恶劣犯规,顶住外界巨大压力的关键。对哥伦比亚时,对手的恶劣犯规屡屡让内马尔倒地,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边锋提醒裁判要注意对手的小动作:“对手有很多犯规,其中一次很可能让我受伤,只是我比较幸运。”巴西的进攻依赖内马尔,这让对手如出一辙的采用犯规战术,厄瓜多尔也不例外。

反击和任意球是邓加进攻战术的关键,可惜内马尔、塔尔德利上半场连续错失反击机会,好在,桑巴军团抓住了任意球良机。奥斯卡、内马尔、威廉联手打入的这粒任意球堪称经典,完美复制了巴拉克、泽-罗伯托、齐格勒在拜仁慕尼黑(官方微博 数据) 时的经典任意球破门,与传奇前锋丹尼斯-劳的经典破门也有异曲同工之妙。与老前辈泽-罗伯托的助攻相比,内马尔的助攻更潇洒,也更有创意。巴萨边锋在禁区弧的挑传越过了整条厄瓜多尔防线,得以让威廉轻松破门。更值得一提的是,内马尔用自己的“巧克力脚”完成了这次美妙的助攻,而这是他56次为巴西出场的第23次助攻。

威廉打入这记任意球后,替补席的邓加得意的低头微笑,原因不难理解,在接手桑巴军团后,邓加在训练中指挥球员苦练任意球。首战内马尔直接任意球破门,而对厄瓜多尔时,巴西则利用完美的团队配合打入间接任意球。在执教时间极短的情况下,邓加用精心设计的任意球战术帮助桑巴军团取得两连胜。

《环球体育》评价巴西队长此役的表现时特意指出,内马尔一如既往的表现出色,只是这次不够走运。的确,内马尔此役4次射门却无一中的,尤其是在下半场,达尼洛的精准横传让内马尔在小禁区中路面对空门,可惜,曾打入无数漂亮进球的内马尔推射,皮球却不偏不倚的被横梁挡出。邓加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队长竟然会错失这种良机。错失良机并没有影响内马尔的情绪,在遭到对手围攻时,内马尔鼓掌示意队友:“加油啊,伙计们!”

内马尔的领袖作用不仅仅体现在球场上,来到迈阿密后,内马尔特意探访了脊椎骨折的巴西奥运滑雪选手索萨,这位前体操运动员在备战索契冬奥会时遭遇车祸。内马尔送给索萨两件球衣,并且表示:“我们都是运动员,面对着受伤的危险。我在比赛中也受伤了,但我敢肯定,她会重新回到球场。”磨难会不断帮助内马尔成长,对哥伦比亚赛前与踢伤自己的苏尼加握手、拥抱,这一幕足以体现内马尔的善良和大度,而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去安慰索萨,内马尔已经越来越像一名领袖。

值得一提的是,已经取得两连胜的巴西下一场将迎来真正的挑战,桑巴军团将在北京对阵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领衔的阿根廷。内马尔用一贯轻松的口吻表示:“我和梅西在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谈了很多,这是巴西和阿根廷之间的比赛,不是我们之间的比赛,也不是大牌球员之间的比赛。”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巴西内马尔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