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利奇”轰出美网冠军 一路上演黑马奇迹

[摘要]西里奇赛后接受采访时也坦言,希望自己的经历可以激励其他人:“我希望其他正在不断努力但尚未得到回报的人能从我今年美网的成功中得到启示。

“犀利奇”轰出美网冠军 一路上演黑马奇迹

西里奇凭借重炮轰击,占据绝对优势。

“犀利奇”轰出美网冠军 一路上演黑马奇迹

锦织圭在决赛中毫无还手之力。

“犀利奇”轰出美网冠军 一路上演黑马奇迹

西里奇拿到了自己第一个大满贯冠军。

“犀利奇”轰出美网冠军 一路上演黑马奇迹

NBA球星帕克(微博)和足球巨星亨利现场观战。

希望能激励他人

不管是从禁药风波的阴影中走出、解禁不足一年便勇夺大满贯,还是成为2002年后排名最低的男单冠军、在从未被看好的情况下一路上演黑马奇迹,西里奇的成就不仅让他的祖国克罗地亚为之沸腾,也成了全世界网球迷们津津乐道的传奇。

西里奇赛后接受采访时也坦言,希望自己的经历可以激励其他人:“我希望其他正在不断努力但尚未得到回报的人能从我今年美网的成功中得到启示。相信自己的努力付出终会得到回报,而不要因为一时的挫折而放弃。”

作为创造了今年法拉盛最大意外的人,西里奇的这番话无疑是相当具有说服力的。“我想今天我的成绩,正是过去几年辛勤努力的回报。尤其是最近一年,在教练格兰(伊万尼塞维奇)的帮助下,我提高了很多。我要谢谢他在我身上的付出,正是有他的帮助,我才能更进一步。他教会了我如何更好地享受网球,因此来到美网的最后阶段,我反而更为放松、打出了自己最好的水平。”

记者观察

“搅局者”会越来越多

随着西里奇夺得美网冠军,今年的四大满贯男单冠军再次分属不同的球员。

与2012年为四巨头所瓜分不同,今年仅有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微博)分别守住了法网和温网(微博),而硬地两大赛事澳网(微博)和美网分别落入了瓦林卡和西里奇囊中,特别是在美网,四巨头甚至连决赛都未能进入。

虽然就此断言四巨头时代已经结束未免为时过早,毕竟纳达尔早早因伤缺席,穆雷伤愈复出后本来就状态不佳、未能进入任何赛事的决赛,小德婚后也没有找回最佳的状态,但不可否认的是,四巨头的统治力已经开始变弱了。

由于四巨头的集体缺席,美网男单决赛的平均票价狂跌14%,但正如西里奇赛后所说,不管四巨头如何被球迷和电视媒体喜爱,可他们终有一天会被取代。

纳达尔的伤随着年龄的增长只会继续恶化,小德的注意力在孩子出生后可能进一步被分散,穆雷仍旧处于伤愈后“梦游”的状态,费德勒原本就一直游走在退役边沿……由于自然规律,四巨头的竞争力本身就在下降,而与此同时,那些原本与他们差距就没有那么大的后辈们却在那些积少成多的胜利中不断收获自信、竞争力也在不断增强。可以预见,明年像瓦林卡、西里奇这样的“搅局者”将会越来越多,男子网坛也有望迎来群雄争霸的时代。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微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