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兹坦言决赛紧张到手抖:期待下次能赢小威

沃兹坦言决赛紧张到手抖:期待下次能赢小威

沃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2014年美网女单决赛,小威以两个6-3战胜沃兹,实现三连冠,这也是她的第六个美网冠军,追平了埃弗特的纪录,小威的大满贯冠军数量达到18个,超越费德勒成为现役球员第一。赛后沃兹坦言已打出个人最佳状态,转折点出现在伊斯特本赛,丹麦人期待下次能够战胜小威。

作为前世界第一,丹麦甜心沃兹此前只有过一次大满贯决赛的经历,那还是在2009年,当时20岁左右的沃兹在决赛中输给了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屈居亚军。五年之后,重返美网决赛的沃兹仍然感到些许紧张,“当我走进阿瑟阿什球场,看到上万的观众,仍然感到有些忐忑,这种感觉很难表达清楚,或许就是紧张吧,还有点手抖。”

私下沃兹与小威是关系很好的姐妹,她也是小威为数不多的球员朋友。然而到了赛场上,两位选手还是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沃兹面对小威强大的进攻没有任何办法,最终以两个3-6败下阵来。沃兹如是说,“小威是一位攻击力很强的球员,她的发球、进攻、底线真的很强,我也试图有些改变,但还是无济于事。其实在第二盘,我已经尝试在多拍增加选择和线路的变化,但她今天发挥得太棒了,简直无可挑剔,这样的塞蕾娜很难战胜的。”

作为好姐妹,沃兹也恭喜小威在夺冠的同时刷新了多个纪录,“塞蕾娜是一位非常伟大的球员,她已经在这里拿到了第六个冠军,职业生涯大满贯的数量已经达到了18个,简直不可思议。小威平时的训练很刻苦,付出了很多,她配得上这个荣誉,当然也只有最顶尖的球员才能做到这些,我要向她学习,期待能够在下次交锋中击败她,我会继续努力的。”

本赛季沃兹的感情不太顺利,还在她大秀婚礼请柬不久,就传出了她与高尔夫名将麦克罗伊(微博)分手的消息,感情的挫折并没有击倒沃兹,伊斯特本赛成为她的一个转折点。沃兹直言,“是的,温网(微博)之后我很满意自己的表现,赢得了19场胜利,只输掉了三场,我认为伊斯特本赛是一个转折,当时我与科贝尔打得非常好,包括今年美网,我觉得已经达到了自己最好的状态,只不过现在的小威太强大了,我曾经想过要去击败她,但还是没有做到,非常遗憾。”

美网结束后,沃兹透露会在纽约停留几天,如果可能,她还会参与马拉松的争夺。“跑纽约马拉松,我只是玩票而已,我期待自己能够跑完。”沃兹说。在这之后,丹麦甜心将奔赴东京,开始下周赛季,“在亚洲,我还要参加3-4站的比赛,我期待自己能够保持住这样良好的状态,当然,我更期待参加在新加坡的年终总决赛,这是我最向往的比赛之一,也是最有趣的。”

纵观当今网坛,小威、莎娃、李娜、哈勒普都极具竞争力,对于这些名将的表现,沃兹这样说,“她们都很优秀,特别是小威,她可以用伟大来形容,如果不是伟大,她也不会拿到那么多的成就,18个大满贯,简直太了不起了,李娜等其他三人也都不可小觑,她们的进攻都很不错,攻击力很强,但比赛往往有时候很有趣,有些是你意想不到的,我期待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有好的表现,战胜她们当然是最好的了。”(林楠)

>>>点击进入2014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