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胜分显差距!沃兹这环节不改大满贯终是梦

制胜分显差距!沃兹这环节不改大满贯终是梦

沃兹打法过于保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本赛季美网公开赛女单决赛落幕,沃兹尼亚奇面对着小威的犀利攻势,引以为傲的防守被美国人打得支离破碎,最终只能再次饮恨大满贯决赛。曾经,丹麦甜心因为过于保守的打法饱受批评。如今,沃兹尼亚奇依然找不到任何改变的迹象,尽管此番能够重返前十,但是距离大满贯冠军却依然遥远。

比利时女皇海宁退役之后,塞蕾娜女皇开始统治之前,这段时间堪称女网的混乱期,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萨芬娜……一连串的名字都曾经登上过世界第一的宝座,其中自然也包括沃兹尼亚奇。丹麦姑娘体能充沛、移动出色、防守能力强,依靠着防守反击的打法,最终成就“一姐”荣誉。然而她所依靠的防守反击战术,却在大满贯赛场未能有更好表现,尽管曾在2009年跻身美网决赛,但却始终没有获得大满贯桂冠,甚至有了“水货第一”的名号。

从“一姐”宝座跌落后,沃兹尼亚奇的发展轨迹,只能用“坠落”来形容,世界排名不断下滑,赛场成绩越发糟糕,更多是依靠着与高尔夫金童麦克罗伊(微博)的恋情来吸引媒体的关注。然而法网之前与未婚夫分手之后,丹麦姑娘却方式幡然醒悟,重新焕发出赛场的战斗力,伊斯坦布尔一举夺冠,打破大半年的冠军荒。特别是进入北美硬地,两站超五赛事都有出色发挥,甚至两次面对小威也是越发神勇,尽管两次都是输给小威,但是过程却能感受到沃兹尼亚奇的复苏。

果然,再次的法拉盛之旅,沃兹尼亚奇带来更大的惊喜。第三盘完胜佩特科维奇,紧接着击败夺冠热门莎拉波娃,此后淘汰意大利人埃拉尼,半决赛获得彭帅的退赛礼,继2009年后再次跻身美网决赛。然而再次面对塞蕾娜女皇,沃兹尼亚奇的发挥,却让人感觉到两人之间的巨大差距。决赛的巨大压力之下,丹麦甜心选择最擅长的防守反击战术,进攻的火力几乎看不到。于是,女单决赛成为一场“矛与盾”的比拼,只不过是矛尖而盾薄。由于沃兹尼亚奇没有火力支持,使得小威可以肆无忌惮挥洒进攻才华,最终,“黑珍珠”上演了一场横扫式的夺冠。

对于这场比赛,双方29-4的制胜分对比,足以说明场面上的一切。尽管防守功夫越发出色,但是因为没有进攻的支撑,沃兹尼亚奇只能被动防守,在底线两端、半场前后来回折返跑,比赛节奏也完全被小威所控制。这样的情况,丹麦姑娘的落败自然也不会有太多意外。通过这场比赛,足以看出双方完全不是一个等级的对抗,如果无法改变战术,增加更多的进攻特质,那么沃兹尼亚奇未来发展,还会像几年前那样,排名有提升但大满贯却始终只有遗憾。

颁奖仪式上,小威恭维好友,认为沃兹尼亚奇能在澳网(微博)夺冠。然而单纯依靠防守反击,丹麦美女想要在墨尔本公园夺冠何其艰难!现在小威成为挡在沃兹尼亚奇身前的大山,下赛季的大满贯赛场,随着哈勒普、布沙尔等新生代选手的成熟、随着阿扎伦卡、伊万诺维奇等人的回勇,留给沃兹尼亚奇打破零满贯命运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刘刘)

>>>点击进入2014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