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用冠军巩固霸权 18冠笑傲网坛现役最伟大

[摘要]尽管此前三项大满贯赛事都未能晋级八强,但是在法拉盛公园,塞蕾娜女皇巩固自己的统治,冠军积分更是超越莎拉波娃与哈勒普重返榜首。

小威用冠军巩固霸权 18冠笑傲网坛现役最伟大

小威18冠笑傲网坛现役最伟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落幕,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以横扫之势,完胜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实现美网三连冠的同时,也将生涯大满贯女单冠军数,提升到了第18个。尽管此前三项大满贯赛事都未能晋级八强,但是在法拉盛公园,塞蕾娜女皇巩固自己的统治,冠军积分更是超越莎拉波娃与哈勒普重返榜首。

上赛季,小威以完美的方式完成收官,赛季奖金更是突破千万大关,创造女子网球的奖金新纪录,被誉为“千万小姐”。然而到了本赛季,塞蕾娜女皇的统治地位受到严峻挑战,澳网(微博)公开赛第四轮遭遇伊万诺维奇的阻击,迪拜冠军赛输给法国小美女科内特,在进入到印第安维尔斯与迈阿密的两站赛事时,她在积分榜上领先李娜的优势已经不再明显。

而在随后的赛程中,小威的发挥依然难以令人满意,法网公开赛第二轮输给穆古拉扎,成为罗兰加洛斯的一大冷门。而在温布尔登,小威在大满贯赛场的霸权再次遭遇挑战,赛季前三项大满贯赛事,塞蕾娜女皇竟然都未能跻身八强。于是各种质疑声音开始出现,小威老了、伤了、没有进取心了……不过在回到北美赛场后,小威重新显示出霸气,斯坦福赛收获冠军,罗杰斯杯跻身四强,辛辛那提超五赛再次夺冠,一举锁定美网系列赛冠军。

对于小威而言,真正的考验在美网,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小威的发挥如何至关重要。如果还像此前法网、温网(微博)那样早早出局,损失高额积分之后,她世界第一的宝座也会受到冲击。这样的关键局面下,小威再次显示出女皇级的霸气,HOLD住了!以横扫之势连胜七场,甚至没有一位对手能在她的拍下,在某一盘中拿下超过三局!神级的发挥、帮助小威第六次在法拉盛公园登顶。由于莎拉波娃、哈勒普的过早出局,冠军积分上,小威已经超越双姝,重返第一宝座。

这是小威职业生涯第18个大满贯女单桂冠,追平了纳芙拉蒂诺娃与埃弗特,并列公开赛时代以来的第二位,仅次于德国女皇格拉芙的22冠。然而现时代的网球赛场,竞争之激烈、赛程之密集,已经远超昔日。这样的环境下,小威能够取得如此辉煌成就,难度之大过程之险可见一斑。而且别忘了,“黑珍珠”已经过了32岁,已经是仅次于“女金刚”的第二年长大满贯女单冠军。这些条件下,还能以如此强势的方式赢下桂冠,小威之强令人惊叹。

大满贯第18个单打冠军,小威这份荣誉,已经超越了瑞士天王费德勒。尽管男女单的竞争环境不同,但是对于小威而言,夺冠的难度同样不小。同时考虑到上赛季她的千万奖金,已经足以和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微博)等男子名将相比,甚至可以说,小威在现阶段的网坛,足以称得上最伟大!毕竟这样的年龄还能有如此的状态,其霸权统治至少还能维持两三年。届时,或许最伟大的定义就没有任何悬念与怀疑了。 (刘刘)

>>>点击进入2014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