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彭帅擦干泪前进 属于她的荣耀足够多

新华社:彭帅擦干泪前进 属于她的荣耀足够多

彭帅美网闯入四强已足够惊艳

没有任何人能够想到,彭帅的美网之旅,竟是坐着轮椅结束的。

耗尽了最后一丝力量,28岁的姑娘双膝跪在炙热的硬地上,已经动弹不得的她用球拍撑住身体,夺眶而出的眼泪啪嗒啪嗒掉在那渗透着无数传奇历史的阿瑟·阿什球场上。在距离梦想一步之遥的美网半决赛,她终于没能再前进一步。

彭帅哭了,但没人有理由多加苛责,因为她已经尽了自己的全力。

参加大满贯37次,这是她第一次距离奖杯如此之近。“我又不是种子,我也没打进过大满贯半决赛,每一天的训练都渴望自己能打到前八,能打到前四,甚至说有可能打进决赛,这个是每天训练的一个目标、一个愿望、一个期待……现在打到了半决赛,其实每一天的训练付出,都是为现在在准备,”彭帅说。

结缘网球20年,彭帅等这一天等了太久,面对7年来未曾击败过的对手沃兹尼亚奇,彭帅打了一盘堪称经典的比赛,两度破发、两个盘点,虽然最终未能取胜,但66分钟的鏖战、多次精彩的多拍回合已经足以证明彭帅的实力,要知道,沃兹尼亚奇在四分之一决赛战胜埃拉尼的整场比赛用时也不过只有65分钟。

第二盘的彭帅已经汗流浃背,手握2:0领先却被连扳四局,她已经处于了绝对的被动。比赛的第八局她终于达到了体能的极限,抽筋从双腿蔓延至全身,呼吸也越来越困难。“当时已经什么都不知道了,他们过来可能问了我一些问题,但我已经听不清了,我只是不停回答‘是’、‘不是’、‘是’,”彭帅已经记不起当时的场景,她甚至没有注意到沃兹尼亚奇也曾走过来询问她的伤情。

在医生和训练师的搀扶下,彭帅在场外接受了简单的治疗,但是,3分钟,对于这种状态的彭帅来说还是太短。“医生告诉我说我不能继续比赛了,因为当时的身体条件真的很差,但我说不行,不行,我不能放弃。再试一次,所以就回到场上了,我知道自己未必能完成比赛,也知道自己有可能坚持不了太长时间,但我就是想要去试一下,再挑战她一次,”彭帅说。

彭帅终究没有能够挺过这个让她“全身都非常疼”的艰难时刻,目送沃兹尼亚奇如愿晋级。但即便如此,她在2014年的比利·简·金网球中心,已经刻下了属于自己的历史记忆。

这是她职业生涯参加的第200项比赛,在这项比赛中她首次进入大满贯单打四强,成为历史上第三名闯入大满贯四强的中国选手,成为第二名闯入美网半决赛的中国选手,成为下半区唯一一名以未失一盘战绩进入四强的选手……

属于她的荣耀,已经足够多。

无数的照片定格在彭帅坐轮椅离开球场的那一瞬间,她的背影也将演绎成为这片场地里又一段经典的故事。眼泪不是最好的告别,但或许是最好的开始。正在逐级进步的她拥有着令人无限期冀的未来。乐观的她即使在输球的发布会上也是一直挂着笑容。“她现在不管是训练还是比赛,笑得都蛮多的,挺好的,”教练马伟开这样说。

擦干眼泪,彭帅要向新的辉煌迈进。(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