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大风干扰比赛 球迷高呼“彭帅坚持住”

现场:大风干扰比赛 球迷高呼“彭帅坚持住”

大风对双方球员的比赛都造成了干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凌晨,美国网球公开赛开始正赛第12日角逐,彭帅半决赛对阵赛会十号种子、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最终在第二盘拼到双腿抽筋的彭帅,无力坚持遗憾宣布退赛。沃兹尼亚奇从开场挑边,就给彭帅施加心理压力。而在比赛现场,大风更是困扰选手发球,双方都受到影响出现双误。

沃兹挑边时施加心理战

网球比赛,比拼的不仅是技战术能力,选手的心理素质也是很重要的环节。尽管交锋纪录上五胜一负占据绝对优势,但是沃兹尼亚奇对于彭帅依然保持着很高的重视程度。因此当挑边时,沃兹尼亚奇就已经开始施加心理影响:丹麦美女故意在休息座椅上多整理了会,使得彭帅与主裁等了接近30秒。而且在挑边的时候,沃兹尼亚奇没有与彭帅有任何目光对视,只是看看天色试试风向,而且一直尝试着挥拍的动作,用这样的“盘外招”来试图影响彭帅。

现场大风影响选手发球

由于阿瑟阿什球场非常大,在这里比赛,场内的“风”成为选手必须适应的重要环境。今日正好是刮南风,站在北侧半场的选手,正好会对应着阿瑟阿什球场的一侧出口,这也意味着发球的时候要计算风的阻力。彭帅站在北侧半场发球,第一分就送出双误。而沃兹尼亚奇同样未能逃过双误的困扰,丹麦美女在前五局就已经出现三次双误。

彭帅失误丢发球胜盘局

凭借着第11局的关键破发,彭帅以6-5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然而在第12局,彭帅开局较为理想,逼出沃兹尼亚奇回球挂网先得一分。然而随后的过程,金花的失误开始增多,反拍飞出底线、回球出了边线,彭帅15-40面临破发危机。此时通过现场画面可以看到,彭帅仿佛到了个状态临界点,整个人显得颇为疲累,而且在场上的跑动也明显缓慢。丹麦美女顺势完成破发,将比赛拖入抢七大战,更是在1-1平时连得六分,小分7-1赢下抢七胜利。

球迷高呼“彭帅坚持住啊”

首盘抢七落败的彭帅,次盘开场率先破发取得领先,然而沃兹尼亚奇迅速回破将比分追到1-2。第四局,丹麦美女的发球局,彭帅获得破发机会,然而回球出界浪费破发点。沃兹尼亚奇随后逼出局点,但是也没能把握住机会,双方场上出现胶着局势。此后,沃兹尼亚奇双误,彭帅再次获得破发点,而在丹麦姑娘发球前,看台上也有中国球迷高呼“彭帅要坚持住啊。”(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