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哥进美网四强带动赞助商股票齐上涨

日本一哥进美网四强带动赞助商股票齐上涨

锦织圭

腾讯体育9月5日讯 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的10号种子锦织圭在1/4决赛中爆冷淘汰3号种子瓦林卡,成为1968年公开赛时代以来第一位闯入大满贯赛男单四强的日本选手。日本的业界人士指出他有今天,“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魔鬼教练’张德培的存在“,而随着锦织圭闯入四强的捷报传出,带动了他代言的关联企业股价的上升。

日本网球协会的宣传委员长八田修孝指出,锦织圭在世界网坛越战越勇,“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华裔教练张德培的存在”。张德培去年12月开始担任锦织圭的教练。执教顶尖选手的人,必须具备在职业生涯时代有出色的战绩等条件,而张德培正是凭借过往的传奇经历得到锦织圭的信赖。张德培和锦织圭都是亚裔选手出身,对于需要力量和高度作为“武器”的网球运动而言,两人的先天条件都不算好。但张德培夺得198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冠军时,年仅17岁零3个月,成为法网史上最年轻的男单冠军。全盛期时,张德培的世界排名一度跃升至第二位。

最新一期的《东京体育报》报道指出,外表有着东方人特有的儒雅气质的张德培在训练场上,是一位不折不扣的“魔鬼教练”。去年12月就任锦织圭的教练时,张德培就直截了当地说:“如果想成为顶尖选手,照现在的状态是肯定不行!必须在Mental(心理素质)、physicaltraining(肌肉力量训练)等方面下更大的苦功”。八田修孝说:“张教练对弟子没有一丝的放松,他职业生涯时期的辉煌战绩使得锦织圭心悦诚服地听从教诲。最初的训练,艰苦得一度令锦织圭吃不下饭。张教练帮助锦织圭进行肌肉改造,并且在防守、正手攻击等技术弱点上给予弟子更多实战技术的建议。经历了相当严苛的训练,锦织圭才变得今天如此的强大”。

在训练内容严苛的基础上,张德培偶尔还会用言语去刺激弟子,以助后者提升精神抗压能力。业界人士形容经过常人难以想象的张德培的一番魔鬼特训后,锦织圭的进步有目共睹:今年5月首次跻身世界排名前10位,接连拿到美国室内赛和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公开赛的冠军。日本的网友亦给与了张德培极高的评价:“无论是多么优秀的选手,如果遇不到一位好伯乐的话,就很难打出好成绩”,“看现役球员时代的张德培,腿部力量极为发达——相信在体能训练上绝对下了狠功夫。希望他能带领锦织圭越走越远”。

锦织圭成为时隔96年后又一位闯入美网四强的日本选手后,带动了关联的赞助商股价的上升。UNIQLO所属的Fastretailing、森永分别上升了0.7%、0.46%,就连转播此次美网的WOWOW电视台的股价也提升了0.68%。值得一提的是,WOWOW是收费频道,很多非球迷的日本观众都表示要马上申请加入,观看锦织圭剩余的美网赛事。而锦织圭代言的另外两家品牌日清食品和JACCS相关人士也明言:“未来会与他续约,增加合作拍广告的机会,希望能借助他的知名度推动企业全球化的发展”。(林瑠梨)

>>>点击进入2014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