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季奇不满澳洲故意放水:FIBA应介入调查

腾讯体育9月5日讯2014年男篮世界杯小组赛正式落下帷幕,淘汰赛对阵形势也随之出炉。澳大利亚末战以83-91输给了安哥拉,此役澳洲隐藏了多位主力球员,存在故意摆烂放水的嫌疑,斯洛文尼亚球员戈兰-德拉季奇对此非常不满,他呼吁国际篮联介入调查并做出相关处罚。

澳大利亚从比赛一开始就没有使足全力,球队最好的两个球员贝恩斯和英格里斯压根没有出战,另外两大主力大卫-安德森和德拉维多瓦各自仅打了4分钟,一些出场时间很少的球员获得了相当长的出场时间。也就是说,澳大利亚对最后一战没有任何奢求,难道他们只为锻炼年轻球员吗?当然不是,澳大利亚这么做有着深层次的原因。

如果此役澳大利亚获胜的话,他们就存在排在小组第二的可能性,这样就会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早早与美国队相碰,当然没有人愿意过早的遇到美国队。所以,澳大利亚干脆选择放水,这样就铁定处于小组第三,就不会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和美国相遇了。

不过在澳大利亚选择放水之后,斯洛文尼亚却“受伤”了,他们末战尽管输给了立陶宛,却仍然被推到了小组第二的位置上,斯洛文尼亚当然不是放水,如果此役他们战胜了立陶宛,就有可能排在D组第一,不仅会在16进8的比赛中遇到更弱一点的对手,也将顺利的避开美国队。但最终的结果是,澳大利亚输给了安哥拉,斯洛文尼亚输给了立陶宛,D组前四分别是:立陶宛,斯洛文尼亚,澳大利亚,墨西哥。

如此一来,斯洛文尼亚如果在8分之一决赛中淘汰多米尼加队,美国队若战胜墨西哥队(基本无悬念),斯洛文尼亚就将和美国队会是四分之一决赛。太阳球星德拉季奇非常不满澳洲的做法,他在推特上呼吁国际篮联介入调查。

篮球是一项美丽的运动,像今天澳大利亚对阵安哥拉这种操纵比赛的行为不应存在,国际篮联对此应采取一些措施!”德拉季奇在推特上炮轰道。

澳大利亚的放水行为不仅激怒了德拉季奇,还引发了诸多媒体和专家的不满,此事正在发酵,国际篮联是否会介入调查,是否会对澳大利亚做出处罚,目前还不得而知。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