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自封是“食神” 笑称本人比电视上要瘦

[摘要]美食的诱惑谁都无法阻挡,尤其对爱吃的彭帅来说更是如此。37次大满贯之旅换来如今的美网四强,也正是这37次旅途,让她有了更多机会找寻并发现能带给她味蕾满足的美食。

彭帅自封是“食神” 笑称本人比电视上要瘦

彭帅美网期间还不忘贴出自己品尝螃蟹腿的照片

记者梁丽娜纽约报道

美食的诱惑谁都无法阻挡,尤其对爱吃的彭帅来说更是如此。37次大满贯之旅换来如今的美网四强,在很多人看来,这一路充满艰辛并太漫长。不过,换个角度想,也正是这37次旅途,让她有了更多机会找寻并发现能带给她味蕾满足的美食。

聊起有关吃的话题,彭帅眉飞色舞。而有机会去看她的微博,你会发现,简直像个“美食集中营”:西班牙海鲜饭、螃蟹腿、芒果雕花都是她胃口的“俘虏”。

马伟开在彭帅战胜萨法洛娃晋级8强后就开玩笑道,闯过8强这道门槛的关键,是因为法拉盛的美食特别对她的胃口,“这里好吃的华人餐厅,她都能找到。”

对纽约美食的地理定位像一张地图,已经根植于彭帅的脑海中,“纽约好吃的太多了,像牛排、清淡的日餐鱼火锅、曼哈顿还有一家叫故乡味的川菜馆也特别好吃。”

地理位置?这可难不倒彭帅,她脱口而出:“在第二大道的52街和53街之间。”

因为有纽约当地的朋友,所以来到这里彭帅都不需自己费力寻找,每天要做的就是带着好心情和好胃口去品尝鉴定即可。两周比赛还没打完,一家越南人开的餐馆让彭帅已经去了3次,“他们家的小龙虾和螃蟹的做法非常特别,是亚洲和美式混合,很对我胃口。”说话间,眼神放光的彭帅仿佛又在脑补自己大快朵颐的画面。

四大满贯的美食各有特色,彭帅采取的态度是“来者不拒”,每项大满贯的美食在她眼里都各具特色,无法拒绝,“澳洲我最爱龙虾刺身大螃蟹,法国的蜗牛和青口充满法式风情,而伦敦的奶油草莓历来是传统。”

而回忆起在伦敦中国城找寻到煎饼果子的经历,更是让彭帅至今兴奋,“那里有一家特别地道的煎饼果子,跟在天津做的口味简直一样。”对于一年有30多周在外比赛的彭帅来说,煎饼果子也许不仅仅是一道美食,而是一种思乡的味道。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尽管现在代表天津打球,但彭帅对于美食的选择还是暴露了自己本是三湘儿女的身份,“我可能还是偏爱吃辣更多,以前在广州训练时,粤菜虽然好吃但不能总吃,时不时一定要吃辣,要重口味。”此次北美之行前,妈妈特意在彭帅的旅行包里塞了一瓶自己腌制的辣椒萝卜给她解馋,“出来就会想,没几天就忍不住吃了。”

在彭帅心里,自己早已超越了“吃货”这个级别,“我玩得好的朋友大家互相都称对方是吃货,连朋友圈小组取名都是吃货帮帮团。不过,我已经跟朋友说了,我不是吃货,是食神!”

电视里看到的彭帅身形难和李娜相提并论,她对自己的“不上相”也早已习惯,“其实我真人比电视上瘦,电视上主要是因为球服是连衣群,就会把腰间贴的绷带显出来,这样我看上去就很胖。”

身为职业运动员,彭帅当然知道,即使“民以食为天”是难以更改的真理,但也不能去暴饮暴食。这是彭帅在纽约停留最久的一次大满贯之旅,也是她享受美食最尽兴的一次,如果还能继续前进,对美食的享受也会更久更尽兴吧。

>>>点击进入2014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