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勒夫傲娇坏了

[摘要]4-2并不是双方实力的真实体现,德国队被嘘可以接受,勒夫需要考虑的是黄金一代之后,如何解决锋无力的痼疾和年轻球员合理使用的问题。

【舌战】勒夫傲娇坏了

勒夫想让世界杯决赛重演,太傲娇了吧

世界杯的夺冠让勒夫有了傲娇的资本,可惜他却选错了意欲羞辱的对象。世界杯上连续三次败给德国队的潘帕斯雄鹰们终于实现了小小的复仇,4-2的结果尽管意义不大,但能恶心一下对方也是乐事一桩。

阿根廷队一向乐于做搞砸冠军巡礼,破坏冠军心情的事。2010年西班牙夺冠后,来到布宜诺斯艾利斯被被一顿爆捶。从戈麦斯被嘘、罗伊斯被球迷砸能看出,显然,阿根廷人的如意算盘又成功了。

【舌战】勒夫傲娇坏了

马蒂诺新官上任,第一把火烧勒夫

勒夫“显摆”选错对象

赛前德国足协大办退役仪式、勒夫半遣新人,与其说是一场国际A级友谊赛,倒不如说是勒夫在主场球迷面前的邀功赛。可视尊严如生命的潘帕斯民族怎么可能会真心诚意的为一个多月前击败自己,如今功成身退的对方球员鼓掌,他们不是保加利亚队,而拉姆们也没到罗纳尔多众人景仰的级别。

勒夫锻炼新人的想法可以理解,世界杯上主力球员拉姆、默德萨克克洛泽选择退役;施魏因施泰格、赫迪拉因伤高挂免战牌。但首发只有诺伊尔赫韦德斯克罗斯3名世界杯上的主力球员,似乎显得有些不把手下败将阿根廷放在眼里。

也许在知道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倦勤后,勒夫认为阿根廷会像自己一样,满足一下媒体炒作,吊一下球迷胃口,结果排上一批年轻球员。勒夫没料到阿根廷采取的是不合作政策,急于立威的新帅马蒂诺派上了除梅西外全部主力。一方面通过击败苦主德国,让阿根廷队员坚定信心。一方面演练战术,将自己拿手的防守反击在世界杯后继续贯彻到底。马蒂诺告诉勒夫的道理不是姜还是老的辣,而是——不认真你真输了。

有锋不如无锋

这支以防守见长的阿根廷队失去了世界杯上的开挂状态,德米凯利斯的滑稽带球、队长马斯切拉诺(微博 数据)漫不经心的传球、两名边后卫接连给罗梅罗挖坑……上半场,德国队在前场频繁断球,但一改往日的高效,新战车却始终无法快速发动进攻,多次浪费最佳的进攻时机。

克洛泽退役后,勒夫选择了再给戈麦斯一次机会,但后者却辜负了他的期望。上半场3次必进球机会,一次戈麦斯单刀被罗梅罗扑出、一次小禁区打门又被罗梅罗横身用腿挡出、第三次在单对单将球离谱射偏后,主场球迷终于忍无可忍,发出了漫天嘘声。

重伤之后的戈麦斯在俱乐部始终无法回到最佳状态,而国家队的复出之战也狼狈不堪。后克洛泽时代,如若戈麦斯不尽快找回状态,基斯林又一向被看不上,中锋稀缺恐怕依旧是勒夫最为头疼的地方。世界杯上勒夫的无锋战术被媒体猛烈抨击,但或许依旧是主旋律。

【舌战】勒夫傲娇坏了

没有拉姆和小猪的德国队,后防堪忧

队短不在后防尽短

前队短(额……呸,队长)拉姆的退役,让德国后防缺少了组织和速度,无论拉姆踢后腰还是右后卫,他都能很好的帮助后防做好组织串连工作。而只要赫迪拉在,德国的后防硬度就有保障,他不惜体力的奔跑和强硬的拦截都能将对方的进攻化解在最后一道防线之前。

两名替代者和前辈们的差距很大,克拉默以跑不死著称,但拦截并不是他的强项,更遑论像赫迪拉一样高速前插得分。而人高马大的格罗斯克洛伊茨面对技术细腻、速度奇快的阿圭罗也显得笨重不堪,再者他也做不出拉姆在进攻端的帮助。

扬马特之后,德国再没出过好左后卫,直到赫韦德斯的出现。但本场比赛赫韦德斯移到中路,多特小将杜尔姆上位。但他在左路位置感不好,多次让迪玛利亚反插成功,让后者轻松刷得1球2助的漂亮数据。

4-2并不是双方实力的真实体现,如果德国队派出最强阵容,也许结果会和世界杯决赛一样。阿根廷队队员们的职业态度令人欣赏,而勒夫锻炼新人的目的性过于明显,主力队员太少,使得没有做到以老带新。

热身赛被嘘可以接受,勒夫需要考虑的是黄金一代之后,如何解决锋无力的痼疾和年轻球员合理使用的问题。(郭勇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