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彭帅的耐心与坚持

[摘要]对于刚刚起步的中国职业网球来说,耐心和坚持更是不可或缺的因素。“小花”和“小草”们需要的不是拔苗助长,而是耐心呵护,相信他们的坚持和付出也终会结出丰硕的果实。

【舌战】彭帅的耐心与坚持

彭帅晋级美网四强

经历了37次大满贯的征程,彭帅首次闯入了大满贯女单四强。这位顽强的湖南姑娘用耐心和坚持书写了属于自己的精彩。

“我一直在不断奋斗,从未放弃,这一天终于到来了!”彭帅虽然一直保持着微笑,但颤抖的声音和眼角的泪花说明她走到这一步着实不易。

12岁时因为心脏手术彭帅差一点永远地与热爱的网球说再见,幸运的是,心脏植入的6根弹簧并没有阻碍她在球场上奔跑的脚步。10年前的美网,彭帅让大满贯女双四强里第一次有了中国选手的身影,2005年盛夏,19岁的彭帅终止了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在北美赛季的26场连胜,一战震惊世界。

但“天才少女”的头衔并没有让彭帅的网球之路走得顺遂,2006年一场“单飞风波”让她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在训练和比赛都无法得到保障的情况下,彭帅也曾想到了放弃,但对网球运动的热爱和对职业生涯的期待让她选择了坚持。

经历过身体上和精神上的双重考验,彭帅的心理被锻造得更为强大。失之东隅,收之桑榆,虽然始终无缘巡回赛的单打冠军,但彭帅在双打赛场上收获了大满贯冠军和世界第一的头衔,而双打登顶累积的信心又助推她在单打赛场上取得突破。耐心和坚持始终是彭帅在职业网坛拼搏的信条,而她多年的坚持终于等到花开的灿烂。

在女子网坛高度年轻化的背景下,中国“金花”似乎总是“大器晚成”。郑洁(微博)首次闯入大满贯四强时是25岁,而李娜和彭帅都是在28岁的“高龄”才捅破了这层窗户纸。“金花”们都曾遭遇职业生涯中的低谷,但不懈的坚持和努力让她们终于跻身世界网坛顶尖高手之列。

对于刚刚起步的中国职业网球来说,耐心和坚持更是不可或缺的因素。“小花”和“小草”们需要的不是拔苗助长,而是耐心呵护,相信他们的坚持和付出也终会结出丰硕的果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