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台】足坛雷人队规 国足怪招频出最奇葩

腾讯体育9月4日讯 范加尔的绰号是“钢铁郁金香”,他在成为曼联(微博 数据) 主帅后立下三条军规,其中包括比赛日前晚没收手机、早餐不能迟到,而更为严苛的是,曼联训练场上将会安装摄像头监控球员。而放眼足坛,奇葩军规层出不穷,不少都引来媒体和球迷的吐槽。

国足奇葩队规一箩筐:吃饭必须吃半小时以上

【看台】足坛雷人队规 国足怪招频出最奇葩

蔚少辉抛出诸多奇葩队规

2006年12月,如今已经锒铛入狱的蔚少辉成为国足新领队,他在任期间制定一箩筐队规让人惊叹。上任初期,蔚少辉召开“整风会议”,提出五条队规:一、要认识到自己代表的是国家荣誉;二、要认识到必须通过行动唤回中国亿万球迷的热情;三、要通过行动回报长期关心足球的领导;四、要为了主教练和自身的前途而努力;五、要为了自己未来的生活而踢好球。

【看台】足坛雷人队规 国足怪招频出最奇葩

蔚少辉、南勇如今成“狱友”

2007年1月,蔚少辉抛出“把门打开”,要求队员们在休息和放假时间把门打开,都要主动出去走走。随后,他又想出了一条怪招,那就是“吃饭必须吃上半小时”,无论早饭、中饭、晚饭,队员们都至少要在餐厅中呆上半小时,不仅慢点吃饭对食物消化和人的身体有好处,更要利用吃饭的时间让队员们之间加强交流,多聊天,多熟悉,最好是平时在一块扎堆的队员不要坐在一起,主动去找陌生的队友交流思想。

2008年1月,国足为了冲击2010世界杯,蔚少辉又公布三条队规。第一,禁止打牌,这其中包括娱乐性很强的"斗地主";第二,集体活动禁止带手机;第三,禁止借口伤病逃避训练。

而在刚刚结束的巴西世界杯上,世界诸强也抛出各式队规令人大开眼界。

法国队卫生间禁止“捡肥皂”

【看台】足坛雷人队规 国足怪招频出最奇葩

法国队颁布“肥皂禁令”

法国提出要求房间的卫生间里不能有固体肥皂,队员也不能使用固体肥皂,取而代之的是两种液态肥皂,分别用来淋浴和洗手。虽然法国队的要求看起来有点搞笑,但他们这么做其实只是为了避免队员在卫生间里踩到固体肥皂摔倒受伤。

伊朗队禁止交换球衣

【看台】足坛雷人队规 国足怪招频出最奇葩

囧!伊朗禁止交换球衣

伊朗足协向出征世界杯的球员们颁布了一条奇葩的禁令——不许在世界杯上交换球衣!伊朗足协主席卡法西汉解释,颁布球衣交换禁令是因伊朗足协的世界杯预算有限,“我们没有为每场比赛都准备新球衣,因此球员赛后必须保留好自己的比赛服。”

英格兰队禁止下海游泳

【看台】足坛雷人队规 国足怪招频出最奇葩

英格兰(微博)打道回府

英格兰队对队员提出了“不许下海游泳”的命令。英格兰队在巴西期间入住的皇家郁金香酒店距离海滩不远,不过那里的居民经常把废水直接排进附近的河沟中,这些脏水又会流入距离酒店不远的大海中。

而且,当地的卫生环境状况较为糟糕,在这样的海水中游泳,如果不幸感染了流脑、伤寒、急性肠胃炎、肝炎等疾病,无论对球员本人还是英格兰队而言,都是巨大的损失。虽然英格兰队规很严格,可是三狮军团还是在小组赛结束后就打道回府。

除了国家队外,一些俱乐部抛出的队规也“缤纷多彩”,在队规方面英格兰俱乐部让人刮目相看。

英甲球队不准球员玩FIFA14

【看台】足坛雷人队规 国足怪招频出最奇葩

FIFA14“遭禁”

FIFA14是一款不错的足球游戏,不过英甲球队莱顿东方在今年却禁止球员玩这款游戏,理由是球员们玩物丧志,球队很多队员都沉迷于此,虽然球员们认为玩FIFA14可以帮助提升自身的战术意识,不过球队教练组还是一致认为这款游戏不利于球员在真实比赛保持状态,最终下达了禁令。

迪卡尼奥禁止球员食用番茄酱

【看台】足坛雷人队规 国足怪招频出最奇葩

迪卡尼奥霸气十足

在执教桑德兰期间,意大利人迪卡尼奥曾经颁发奇葩军规来约束球员的饮食,包括赛前禁止食用番茄酱、蛋黄酱和咖啡,比赛前一夜禁止食用可乐和冰块等。此外,他还规定队员在比赛当天不得唱歌。

【看台】足坛雷人队规 国足怪招频出最奇葩

这一招实在太神

训练不认真球员被罚穿粉色连体裙训练

英格兰的帕尔蒂克球队为了激励球员认真训练,规定每周训练最差的球员在下周的训练中就得身穿粉色的连体裙训练。19岁的小将加里-弗雷泽则成为了该政策实施以来的第一个受罚者。(范尼

【看台】足坛雷人队规 国足怪招频出最奇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