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俊出狱或经营公司 谢亚龙学中医南勇获专利

天府早报记者谭中微

两年前,“反赌”二字席卷中国足坛,谢亚龙、南勇,陆俊……一个个“如雷贯耳”的名字都和服刑关联在了一起,这其中就有“金哨”陆俊。昨日,陆俊结束服刑,被提前释放,重新进入社会,成为“反赌风暴”中落马的众多名气较大的人物中第一个“出来”的人。

能吃苦

曾任罪犯小组长

相对于谢亚龙和南勇,陆俊对监狱生活的适应比较快。出狱前还在监狱筒道里负责清洁卫生,还当了罪犯小组长,比较能吃苦。据介绍,在陆俊所在的燕城监狱,他们每天从认罪服判、文明礼貌、学习、劳动等5个方面为服刑犯打分,陆俊除了基础分,还因参加文体活动等获得了不少额外加分。从2012年12月起,陆俊先后获得5次表扬和一次单项表扬。法院当庭作出对罪犯陆俊减去一年有期徒刑的裁定。

在狱中的最后一天,陆俊同往常一样,早晨6:30就与其他服刑人员一同起床,之后正常吃早饭,出操。随后,陆俊开始整理自己的物品。警官带着他来到生活区,从物品柜子里,把自己的所有物品全部都拿出来。清点出来的物品,他分门别类,大多都送给了身边的服刑人员、狱友。囚服、其他衣物、被褥、洗漱用具,甚至书籍,他全都送了人。

谈未来

帮孩子公司做事

在陆俊之前,已经有一些在“反赌风暴”中获刑人员结束较短的刑期,被释放出狱,重新步入社会,但这些人的名气都不能与陆俊相比。2012年,陆俊因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追缴贿金78万元,并处没收财产10万元。事实上,陆俊等人“成也足球,败也足球”,半生心血均在足球上,要想在接下来的新生活中与足球完全“隔绝”,谈何容易?

陆俊早已开始经商,而且有足够的积累,他会比一般人过得好。至于未来出狱后的生活问题,陆俊表示自己的家人都有工作,还可以帮孩子的公司做些事情,生活不会有困难。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因为被禁止终身从事足球活动,陆俊在狱中拒绝看任何关于足球的节目,出狱后也不会继续在体育领域工作。一代“金哨”就此消失,多少还是让人唏嘘。

■同步播报

陆俊“现身”朋友圈?

昨天早上6时15分左右,守候在监狱门口的记者发现一辆白色奔驰车驶入监狱,一个小时后驶出。有知情人表示,司机正是陆俊的儿子,副驾驶上的人是陆俊的爱人。此后,有监狱工作人员表示,陆俊已经离开监狱。

昨天上午,一位曾经在体育圈工作的知情人透露,前天晚上她的手机通讯录中就有了关于陆俊信息的提示。有媒体记者在其手机中看到一个名为“老陆”的添加信息,手机联系人一栏则显示“陆俊”。不过该记者并没有添加成功,该号还没有在朋友圈中发出任何信息。

反赌众生相

谢亚龙

一心钻研中医

据《广州日报》撰文表示,现在谢亚龙一直在研究中医,像中医案例、药剂和古籍都在钻研,等他出来恐怕都快成一代名医了,家里人都给他买了一万多元的中医书籍了。而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谢亚龙一直放不下过去。在狱中,谢亚龙一直生活在过去,不能正视现实。

南勇

狱中研究体育

同陆俊在一个房间的南勇虽然没有完全放下过去,但南勇表面上会面带微笑。南勇在狱中还非常关注足球,关注体育,在狱中还继续搞体育研究,其研究成果还申请了专利。

据悉,晚上7点过后,南勇会在看守所里看新闻联播,也可以读书看报纸,甚至可以和其他在押人员一起打扑克,直到9点半熄灯睡觉。

张建强

为女足写规划

张建强曾任足协裁判委员会秘书长、女子部主任,据《大连晚报》早先报道,张建强曾计划着把自己积累多年的足球经验落于笔端,为中国女足写一个发展规划,最终结果尚不得而知。

申思

在狱中扭秧歌

万大雪、申思、祁宏、李明(微博)等人的刑期只剩下不到两年。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有多家媒体曝光过一张申思狱中头系红毛巾,微笑着扭秧歌、敲起安塞腰鼓的照片,一时间引发不少唏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