侥幸!阿森纳险些客场翻船 防守遭升班马完爆

侥幸!阿森纳险些客场翻船 防守遭升班马完爆

腾讯体育9月1日讯 全场坐拥24次射门,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在客场被莱斯特城1-1逼平。可赛后威尔士名宿罗比-萨维奇却说:“以莱斯特创造出的机会来说,主队会为没能赢得比赛而感到失望。”这可不是他黑枪手,若非“狐狸”把握机会能力差,阿森纳搞不好真会在升班马身上翻船。

其实与贝西克塔斯的欧冠(微博 专题) 附加赛,阿森纳的防守已经让人看得有些心惊胆战。但莱斯特毕竟是升班马,虽然绰号狐狸,但连英乙球队什鲁斯伯里的城门都攻不破,还想撼动世界杯冠军队中卫默特萨克领衔的枪手防线?尤其是开场20分钟,阿森纳就取得领先,枪迷都在期待一场血洗。

侥幸!阿森纳险些客场翻船 防守遭升班马完爆

右路防守空虚+默特萨克回防太慢,导致乌略亚单挑科斯切尔尼成功

然而仅仅2分钟后,莱斯特就扳平了比分。先来看这粒进球。纽金特扯到中场左路,迫使默特萨克跟出来远离禁区。施鲁普将球交给纽金特高速直插阿森纳后场右路,后者不停球直敲前者,德比希对此毫无准备,完全失位。施鲁普突到左路底线,过来补位的只能是后腰弗拉米尼。结果施鲁普轻松传中,乌略亚力压科斯切尔尼头球破门!而此时默特萨克刚刚慢悠悠的回防到禁区内,根本没有想要和搭档夹防阿根廷高中锋的意思。

侥幸!阿森纳险些客场翻船 防守遭升班马完爆

莱斯特两脚传球打穿阿森纳防线

科斯切尔尼受伤下场之后,钱伯斯替补登场,阿森纳的后防秩序依然不见好转,莱斯特屡屡用反击加以威胁。第54分钟,莱斯特后场大脚,乌略亚前场停球后立刻传球,纽金特往外拉导致默特萨克无人可盯。马赫雷斯接球后送出斜塞,乌略亚禁区内接球,扣过飞身滑铲的钱伯斯,可惜他的射门稍稍偏出,否则阿森纳将客场落后!

即便最后时刻,莱斯特依然有绝杀的机会。第83分钟,莱斯特后卫左路长传,瓦尔迪在中场左路过掉弗拉米尼,又躲开另一名阿森纳球员的铲球。在与纽金特做配合后,瓦尔迪迂回到右路,切入禁区就是一脚劲射,好在什琴斯尼准备充分,奋勇将球扑出,才让枪手逃过一劫。

经此一战,再加上欧冠资格赛与贝西克塔的比赛,阿森纳在防守中暴露出诸多问题,其一就是默特萨克没能发挥出领袖作用,不仅指挥队友、布置防线秩序不够得当,个人表现也相当疲软,这也许世界杯病毒在作祟,但他必须打起120分精神了;其二,4141阵型的中场防守软肋,阿森纳的4中场压得太靠前,两名边后卫也喜欢助攻,单后腰弗拉米尼要到处为队友补位,防守压力太大,要么改阵型,要么买兽腰,温格必须做出选择。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