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谌龙含泪拥抱李永波 女友王适娴获祝贺

[摘要]李永波高喊:“恭喜你!你终于有突破了!”谌龙欲言又止,眼眶已经湿润了。李永波眼中也含着泪:“这个胜利对于谌龙来说太重要了,因为他需要在这个时候突破自己。”

直击:谌龙含泪拥抱李永波 释放压力称霸男单

谌龙(微博)身披国旗,霸气庆祝。

(编者注: 视频为谌龙半决赛报道,仅供网友拓展阅读)

腾讯体育8月31日哥本哈根讯(特派记者张楠(微博))“永远让他做老二!”当谌龙最终以两个21:19击败李宗伟(微博)之后,男单组助理教练李志锋痛快地说到。

相信奇迹吗?在今天羽毛球世锦赛的决赛赛场上就上演了一出出奇迹。如果说前面女双、男双两场中韩内战只是因为队友之间比较熟悉而爆冷的话,那女单李雪芮(微博)输给西班牙小将马林(微博)则无疑是一个大冷门。在热身场内,看完那场比赛的队员开始私下讨论。“今天这是决赛大冷门啊!你觉得能赢的都输了,觉得可能输得却赢了。看来谌龙有戏啊!”于洋(微博 博客)跟队医在后面议论着。张军(微博)走进来嘴里念叨了一句:“谌龙要夺冠啊!”而此时,离他们不远的地方谌龙正在做着拉伸,似乎并没有听到这些话。

昨天半决赛击败苏吉亚托之后,谌龙刚下场,看完比赛的王适娴(微博)就一屁股坐在他旁边开始跟他聊天,过了一会儿韩利、洪炜(微博)也凑过来,原本还在纠结于比赛的谌龙一下放松了。“心结,这是谌龙最大的问题。”赛前,男单组主教练夏煊泽(微博)就这样告诉记者。从伦敦奥运会后,原本被看好能够接班林丹(微博 博客)的谌龙就一次次经受打击,去年的世锦赛、今年的汤杯两次原本可以正名的机会都被浪费了,谌龙也开始怀疑自己。

为了更好的提高他的能力,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特别从江苏调来了孙俊专门指导谌龙。“孙俊打球很聪明,就是利用这个跟谌龙带来一些新的打法和元素。”李永波说这就是他的意图。每天的训练课上,李永波都会在谌龙身后停留最长的时间,因为他知道如果这一次谌龙没能成功,可能就真的没有机会了。但谌龙最大的心结不在对手,而在自己。在沈阳集训期间一趟大量训练课之后,夏煊泽给队员加量折返跑,谌龙原本就完成的不好。刚刚完成量,张军突然叫张楠跟谌龙再飙一组,结果谌龙只差一步输给了张楠。跑完坐在座位上,谌龙突然发起脾气:“老跑步有什么用?”主帅夏煊泽看到他这样的反应也上前跟他争论。当天晚上两个人闹的很不愉快,但回到房间夏煊泽则感觉谌龙这样的情绪一定是有原因的。“他也不喜欢玩游戏,没什么兴趣,我甚至想过跟他喝点儿酒让他释放一下好好跟我聊聊,但他一口酒也不喝。那天我想了很久,还是打个电话跟他好好沟通一下。”夏煊泽后来还是解开了谌龙的心结,“他说那天自己发脾气就是因为跑步输给了张楠,而且开始怀疑自己。看似他是队内的重点培养队员,但实际上他什么个人的荣誉都没有,在这种自我怀疑中,他也开始对自己不自信。”如何让谌龙释放压力,找回自信,这就是教练的当务之急。

前天在场上指导王睁茗(微博)打李宗伟那场比赛,夏煊泽下来直言看到了自己当年打叶城万打不过的样子。准备决赛,男单组主教练夏煊泽看了今年谌龙跟李宗伟的三场比赛,两场都输了,他心里也有点儿打鼓。但他又看了去年下半年谌龙的比赛,似乎又找到了信心:“去年下半年他跟李宗伟的比赛都打得太漂亮了!全胜的战绩就是他的信心啊!”于是夏煊泽把比赛给谌龙看了,也在不断告诉他,只要比赛咬住对手,真正有压力的就变成了李宗伟。

2014年世锦赛男单决赛,众望所归的谌龙迎战李宗伟,正如赛前部署的那样始终压住对手,占据心理优势。当李宗伟最后一个球失误下网之后,谌龙一个小碎步转向教练席的夏煊泽,二人跪地拥抱。这一场胜利不是一场简单的胜利,这代表着谌龙浴火重生。而此时,热身场内女友王适娴也在接受来自队友们的祝贺。

总教练李永波在混合采访区接受媒体采访时,刚刚开完发布会的谌龙从他身边经过。这是赛后二人第一次见面,李永波高喊:“恭喜你!你终于有突破了!”谌龙欲言又止,眼眶已经湿润了。李永波眼中也含着泪:“这个胜利对于谌龙来说太重要了,因为他需要在这个时候突破自己。”而这个冠军也是李永波、夏煊泽、孙俊和中国男单组所有人付出的最大回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