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生猛!76人经理炒所有球探 曾深得莫雷信任

腾讯体育8月31日讯 根据费城当地电台记者霍华德(微博)-艾思金透露,76人总经理萨姆-辛基已经解雇了队中的球员人事总监考特尼-维特以及全部球探。这对于正在重建,需要大量选秀、考察球员的76人来说实在是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

维特从1998-99赛季就在76人工作,最开始是球队的录像分析师,随后做到助理教练、首席球探、球探总监等位置。在2003年9月,维特成为76人队的球员人事总监。维特经历了艾佛森在球队的鼎盛时期,也是队中的跨世纪元老。他手下有5名球探,分别是乔丹-科恩、文斯-罗泽曼、弗兰克-迪莱奥、基恩-许、迈克-范德加德。这次总经理辛基突然炒掉以上6人,并没有任何预兆。根据费城当地媒体记者报道,此前从未传出76人队高层对于球探工作有任何不满。

“这个举动实在有些残忍。”费城电台记者艾思金说,“炒掉这些人意味着他们丢掉饭碗,因为如今这个时候各支球队的管理层已经稳定,很难再在NBA找到一份工作。”

76人总经理辛基今年非常年轻,只有36岁,毕业于俄克拉荷马大学,有斯坦福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他曾经为私人老板做风险投资分析,还在哈佛、斯坦福、沃顿商学院举办过讲座,他还是麻省理工学院每年一次的体育分析座谈会创办者之一。中国球迷开始对他有所耳闻是因为辛基曾经在2005年进入休斯敦火箭工作,那时候火箭总经理还是选中姚明的卡罗尔-道森,辛基担任道森的助理。2007年开始,辛基逐渐走上更高层位置,开始担任火箭队的篮球运营事务副总监,2010年成为火箭队的执行副总裁。他和火箭总经理达雷尔-莫雷一样,是数据分析狂人,因此两人私交甚笃。

2013年时,辛基被76人挖走,成为球队总经理。当时球队彻底重建,需要大量数据理论作为支持,而辛基在这方面颇有成就。众所周知,如今NBA有两派总经理——一派是退役球星名宿,比如篮网总经理比利-金;一派就是新生代的数据狂人,以火箭总经理莫雷为代表。老派的球队老板更喜欢前者,而很多新老板更欣赏莫雷这样的人。76人看上辛基,意味着76人的老板开始相信数据。

辛基来到球队后做的第一笔大交易就是送走了全明星后卫朱-霍乐迪,今年夏天他又送走了赛迪斯-杨。而在2013年的选秀中,他在第六顺位拿下肯塔基的诺伦斯-诺尔,只不过诺尔和今年的探花秀恩比德一样,受伤休养,至今还没有出场比赛。在去年选秀中,辛基非常巧妙地在11顺位偷得了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后者成为去年最佳新秀。从目前情况来看,76人在选秀方面还是比较成功,不过诺尔和恩比德未来的表现才能真正检验辛基的选秀成果。(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