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两局复仇苏吉亚托 首进决赛与李宗伟争冠

[摘要]2号种子中国名将谌龙浪费一个赛点,以2-0(21-16、22-20)击败5号种子印尼名将苏吉亚托,首次晋级决赛的同时报了去年印尼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明天,谌龙将与头号种子李宗伟争夺冠军。

谌龙两局复仇苏吉亚托 首进决赛与李宗伟争冠

谌龙(微博)两局复仇对手,首次闯进世锦赛男单决赛。

(编者注: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凌晨消息,2014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丹麦哥本哈根进入到第六天。男单半决赛,2号种子中国名将谌龙浪费一个赛点,以2-0(21-16、22-20)击败5号种子印尼名将苏吉亚托,首次晋级决赛的同时报了去年印尼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明天,谌龙将与头号种子李宗伟(微博)争夺冠军。

作为男单四强仅有的中国选手,谌龙承载着夺冠重任,1/4决赛他苦战三局淘汰韩国的孙完虎,首次打进世锦赛四强。半决赛,谌龙迎战5号种子印尼名将苏吉亚托,后者在上届世锦赛打进八强,今年则更近一步。两位选手在过去一共交手过7次,谌龙以6胜1负占据上风,不过最近一次交锋2013年的印尼公开赛,谌龙以0-2不敌苏吉亚托,此役中国小将志在复仇。当然谌龙若想取胜,就必须打醒12分精神,做好困难准备,争取发挥出最好水平。

首局比赛,两位选手上来都打得小心谨慎,尽量控制自身的失误,这样导致进攻端的火力都有所下降,比分交替上升,谌龙在8-9落后依靠网前的劈吊、后场劈杀直线以及头顶点杀对角线打出一波4-0的冲击波,在中局阶段以12-9领先,这4分也是这一局的转折点。随后的比赛,谌龙打得非常自信,进攻和防守都无懈可击,没有给苏吉亚托太多机会,16-13后谌龙连得四分拿到局点,虽然苏吉亚托表现完全,连追三分,但关键时刻5号种子进攻失误,谌龙以21-16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谌龙上来两个失误以0-2落后,不过他及时调整,依靠线路的变化以及头顶劈杀直线连得三分,以3-2反超比分,之后两人进入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4-5后谌龙突然发力,他的进攻势如破竹,让苏吉亚托难以招架,在送出一波4-0的小高潮后,谌龙以8-5扩大战果。中局阶段,苏吉亚托加强了进攻的线路变化,并且火力也更加十足,他紧咬比分,局间休息时,谌龙仅以11-10领先一分。

比赛重新开始后,谌龙顶住了苏吉亚托的冲击,凭借头顶点杀直线、苏吉亚托的失误以及网前的截击打出了3-1的小高潮,并以14-11拉开比分。被动之下,苏吉亚托展开最后的反击,印尼人凭借果断的进攻顽强将比分追至15平,但两个无谓的失误葬送了他的努力,谌龙以17-15再次领跑。

局末阶段,双方争夺相当激烈,比分交替上升,17平后苏吉亚托连得两分以19-17反超,但谌龙毫不示弱连续追分,并以20-19拿到赛点,虽然浪费一个,但关键时刻中国小将下手果断,20平后连得两分,最终以22-20险胜,从而以局分2-0复仇苏吉亚托,首次闯进世锦赛决赛。明天,谌龙将与头号种子李宗伟争夺冠军。

(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