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欧冠抽签:巴萨遇巴黎阿贾克斯和希腊人竞技

2014年08月29日21:30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冠军联赛小组赛抽签揭晓,诺坎普球场将迎来巴黎圣日耳曼、阿贾克斯和希腊人竞技。

欧冠抽签:巴萨遇巴黎阿贾克斯和希腊人竞技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2014/15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抽签仪式结束,巴萨与巴黎圣日耳曼、阿贾克斯和希腊人竞技被分在F组。

巴黎圣日耳曼

巴黎圣日耳曼连续两年夺得法甲联赛冠军,两年前他们曾与巴萨在欧冠1/4决赛相遇,总比分3-3,巴萨凭借客场进球晋级。两队还曾经在1997年欧洲优胜者杯决赛相遇,那场比赛在鹿特丹举行,巴萨凭借罗纳尔多的进球1-0夺冠。

巴黎圣日耳曼主教练是劳伦特-布兰科,他是巴萨夺得1997年欧洲优胜者杯冠军的成员。布兰科并不是唯一曾为巴萨效力的现任巴黎圣日耳曼成员,伊布拉希莫维奇、莫塔和马克斯维尔目前正在为法甲冠军效力。巴黎圣日耳曼阵容强大,拥有包括大卫-路易斯、蒂亚戈-席尔瓦、拉维奇、马基尼奥斯、马图伊迪和卡巴耶等在内的一大批顶级球员。

阿贾克斯

巴萨和阿贾克斯连续第二年被分在同一个小组,在此之前两队从未在欧冠小组赛相遇。上赛季,马蒂诺执教的巴萨在诺坎普球场4-0取得胜利,然而做客阿姆斯特丹竞技场时,红蓝军团发挥不佳,1-2输给了阿贾克斯。

最近4年阿贾克斯连续4次夺得荷兰甲级联赛冠军,现任主教练弗兰克-德波尔曾于1999年至2003年为巴萨效力。阿贾克斯历来为荷兰国家队贡献大批球员,门将西莱森和后卫布林德在今夏世界杯上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阿贾克斯阵容十分年轻,年龄最大的球员是30岁的莫伊桑德,其余绝大部分球员都是“90后”。

希腊人竞技

塞浦路斯联赛冠军希腊人竞技此前从未与巴萨对阵,他们正处于俱乐部历史最成功的时期,两年前他们曾历史性地首次杀进欧冠1/4决赛。此前巴萨只与来自塞浦路斯的球队有过一次交锋,96/97赛季优胜者杯,博比-罗布森执教的巴萨在第一轮击败了AEK拉纳卡。

希腊人竞技通过资格赛和附加赛才获得参加欧冠小组赛的资格,他们在第三轮附加赛淘汰了赫尔辛基,后者是巴萨今夏热身赛对手之一。在附加赛里,希腊人竞技以总比分5-1淘汰了奥尔堡。希腊人竞技的主力门将乌尔科-帕多曾经在拉玛西亚生活了三年,他与伊涅斯塔和梅西做过队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