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青奥会,喜悦无处不在

[摘要]青年朋友们,请记住那些跟你并肩作战的异国队友,请记住那些跟你朝夕相处的对手,请记住那些跟你促膝谈心的朋友,请记住那些在你面前绽放的笑脸,请记住给你带来快乐和因你快乐的人。

【舌战】青奥会,喜悦无处不在

南京青奥圆满落幕

南京青奥会昨晚落下帷幕截图

南京青奥会昨晚落下帷幕

1'00''

23

央视网

新华网南京8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 张荣锋 王恒志)难忘南京,再会,朋友!第二届青年奥运会28日晚在南京落幕。今天的依依惜别,是为了明天在更广阔舞台上美好的重逢。

南京青奥会上,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运动员们欢聚一堂,赛会组织者设置了别开生面的比赛项目和妙趣横生的竞赛安排;热情的东道主为他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独具特色的交流节目。

“南京举办了一届特别成功、特别精彩的青奥会。”这是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评价。

奋发向上,挥洒激情,惬意、喜悦和温馨,这是南京青奥会的主旋律。

这里的喜悦无处不在,这里的激情绵绵不绝。不知道世界上还能有哪项国际性综合赛事能像青奥会一样趣味十足?不知道世界上还有哪种体育竞技能融入这么多的文化内涵和交流互动?

青奥会充满了爱的关怀,年轻人心底映照出清澈的友情。英国体操选手唐尼在自由体操项目上失误后,现场有10名选手走上前来拥抱她,给予安慰和鼓励。在赛场,大家是对手,下了赛场,大家是朋友。

15-18岁正是青年一代刚刚开始探知世界之旅的年龄,青奥会大大丰富了这些年轻运动员的人生阅历。

不同种族、文化、宗教和习俗的青年选手共济一堂,推心置腹地交流不经意间就可能解开对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误解和疑问;携手作战、相互信任的经历可以让或许此前还存在的某些偏见烟消云散;与奥运冠军或体育巨星的对话,也许能解开青年们心中的困惑,少走弯路,辨清未来成长的方向……这里是世界青年提高竞技水平、体会百态人生、实现快速成长的重要驿站。

南京青奥会是难得的世界文化之旅,尤其是了解中国文化的绝佳机会。青奥村里文化小屋特色鲜明,韵味十足,是青年们了解多元文化的直观平台;青奥会为选手安排的文化体验不一而足,从厨艺文化到体育启蒙,从生态农业到古老城墙……文明的种子就这样散向世界的四面八方。

年青人最爱广交朋友,青奥会为此提供了更好的机会。来到南京青奥会,你的朋友已经遍布世界,大家通过社交网络彼此联系,从此你的触角可以覆盖世界。青奥之旅,会让很多人受益终生。

青奥会也是创造历史的舞台。青奥体操选手劳埃德成为开曼群岛历史上第一位参加世界大赛的体操选手;瓦努阿图沙排组合乔伊丹尼尔成为该国历史上首次参加国际奥委会赛事的选手;文丹成为卡塔尔历史上第一位参加青奥会蹦床的选手……

青年朋友们,请记住那些跟你并肩作战的异国队友,请记住那些跟你朝夕相处的对手,请记住那些跟你促膝谈心的朋友,请记住那些在你面前绽放的笑脸,请记住给你带来快乐和因你快乐的人。

分享青春,共筑未来——这是南京对所有青年运动员的祝福与期待。(完)

原标题:体育时评:喜悦无处不在 激情绵绵不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