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马云的赛前动员搞砸了!

[摘要]马老板可以先从相对不重要的比赛开始积累、学习,既不影响球队成绩,还可以让马老板逐渐成为一个专业的足球老板。在马老板对足球驾轻就熟之前,暂时不要让他参与球队在重大比赛前的动员会。

【舌战】马云的赛前动员搞砸了!

马云和许家印抢了里皮(微博)的风头

马云老板与恒大队员的第一次正式会面,竟然是在亚冠赛前的准备会上。马老板在准备会上非常积极,可谓出尽了风头。

马云的好搭档许家印老板已经过了“出风头”的阶段,恒大在中超已经三连冠、拿了亚冠参加了世俱杯、经历了和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的死缠烂打。许老板已经对中国足球有了相对透彻的认识。他已经不是当初提出什么“国八条”的热血老板了。

但许老板算来算去,还是算漏了一点:马云。虽然马云见过的世面不比许老板少,但毕竟是个足球初哥,在全赛季最关键的一场比赛前请来这么一位“新人”参加球队准备会议,对球员肯定会有影响。

马云,天之骄子、商业奇才,一手打造阿里巴巴帝国,还从许家印手里买来了50%的股份。见这样的人,纵然恒大球员皆非凡品,但肯定也会发生剧烈的心理波动。或紧张、或激动、或开心、或不爽,在赛前出现这么多与比赛不相关的情绪,等于恒大还未入球场,气势就先弱了三分。

请看恒大赛前会议的过程:会议开始,先是马云起高调,谈男人、谈阿里巴巴创业、谈为国家奋斗,随后是许家印总结性发言:结果不重要拼了就行。然后里皮主教练上来做一番感谢陈词:在这么关键的比赛,有许主席、马主席等领导在身边支持我们,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希望你们的支持能够带给我们球队更多的冠军。

整个赛前动员会,都透露出浓浓的“中国味道”。领导赛前亲切慰问大家,然后大家在教练的带领下高呼领导英明+表决心……

并不是说这一套东西不能玩,关键是在什么时候玩、让谁来玩。假如许家印没有邀请马云来广州,假如马云恰好有事不能到现场,恒大队员就将面临一个他们非常熟悉、非常亲切的赛前准备会。

如果动员会上只有轻车熟路的许老板、和蔼可亲的里皮教练,没有非常亢奋的马云,那该多么完美?不知道埃尔克森董学升 浪费良机时,脑海里会不会浮现出马老板那段充满激情的演讲。

之前曾有人说,许家印把股份卖给马云一半之后双方都不好意思管理球队事务,于是干脆都放手不管交给里皮处理,这就造成了里皮的权力极度膨胀,最终引来今日恶果。说这话的人估计没有关注恒大的赛前动员会。

里皮老爷子威名赫赫,也不得不连连夸赞两位老板高瞻远瞩,也无权拒绝两位老板前来参加赛前准备会。将恒大被淘汰的责任推给里皮,未免有失公允。

希望许老板能够吸取这次教训,可以让马老板先从相对不重要的比赛开始积累、学习,这样既不会影响球队成绩,还可以让马老板逐渐成为一个专业的足球老板。在马老板对足球驾轻就熟之前,暂时不要让他参与球队在重大比赛前的动员会。

马老板其实有很多学习的对象,近有他的好搭档许家印,看看许老板的赛前表态,一不起高调、二不煽情;远有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老板阿布,阿布已经习惯了在斯坦福桥贵宾包厢里微笑着为每一个切尔西球员献上自己的掌声,包括重归蓝军的德罗巴(微博)

当然马云老板毕竟只是足球老板界的新人,我们必须要给他时间。阿布老板可用了十年才玩明白。

本文转载自大公体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