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纳蒂亚特点分析:新内斯塔让拜仁放心进攻

2013-14赛季意甲(微博 专题) 最大的惊喜?非贝纳蒂亚莫属。如果说一年前罗马将中卫马尔基尼奥斯3000万欧元卖给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被称作“太能忽悠法国人了”,那这次2600万将贝纳蒂亚卖给拜仁,则多少让罗马球迷有些“心疼”,因为这一年下来,贝纳蒂亚凭借各种神级发挥,早已成为罗马球迷心中的神,甚至曾有罗马球迷表示,“我们也有自己的内斯塔了。”

为何一年前还默默无闻的贝纳蒂亚一下子就成神了?罗马主帅加西亚的进攻足球是重要原因,罗马阵型压得非常靠前,传递流打法比恩里克时期更有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风采。因此,防线尤其是中卫的发挥尤为重要,对个人能力的要求也更高,往往是贝纳蒂亚和搭档卡斯坦凭个人之力就化解对方反击,而且经常是以多打少的反击。可以说,贝纳蒂亚的特点,是瓜迪奥拉高位防守踢法的绝配,可让拜仁前场一众好手放手进攻。

先说防守,贝纳蒂亚的正面拦截能力堪称意甲第一,甚至欧洲第一。联赛中贝纳蒂亚共有92次拦截,贝纳蒂亚此前差点加盟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而蓝军中卫特里35次拦截就已经冠绝全队;而一对一的断球数据上,贝纳蒂亚达到56次,特里只有18次。贝纳蒂亚反应神速、判断准确且出脚极为果断,尤其是倒地铲球、拦截方面,确有当年内斯塔风范,注意,这种铲球还经常是不犯规的,让对方进攻球员非常泄气。

而且,贝纳蒂亚非常擅于用各种非常规动作拦截皮球——突然就会有一条腿从一个不可思议的角度伸过来断走皮球,这就是贝纳蒂亚送给带球球员的无奈。再者,贝纳蒂亚速度很快,回追能力极强,就算对方有半场单刀,也经常被他追上,这一点是搭档卡斯坦无法比拟的,这也是加西亚敢于将阵型大幅压上的一种保障。

贝纳蒂亚阅读比赛能力很强,在皮球还远在对方后场时,他就经常能判断出皮球与对方无球跑动的进攻球员之间的联系,并能提前启动进行上抢。而面对下底传中,他也经常能在前点就用身体堵截皮球的运行轨迹。更重要的是,一旦断球,贝纳蒂亚也经常能冷静地组织进攻,而不是大脚破坏,长传的精准与思路,也是一名出色中卫的必备素质。

贝纳蒂亚的头球也很强悍,而且进攻中也常有建树,他上赛季5个联赛入球有3个头槌。小时候把自己当前锋来练的贝纳蒂亚,如今就算改踢中卫,依然没有忘记在对方门前的感觉。尤其是他脚法很好,与桑普多利亚(微博 数据) 一战,他一路从后场杀来,经过与队友连续撞墙,一个人杀入禁区,以一敌四,左晃右晃就进去了,随后倒地铲射打入新赛季第一球。

总之,贝纳蒂亚个人能力超强,攻防俱佳,简直就是第二个蒂亚戈·席尔瓦,而且性格也有点像,比较低调,非常敬业。瓜迪奥拉日前表达的对“高快灵”中卫的向往,贝纳蒂亚就是极好的答案。唯一的问题,就是在各种高难度的防守动作、尤其是铲断动作下,自己受伤的可能增大,夏季在美国的热身赛他就曾肌肉受伤。解决好贝纳蒂亚身体的隐患,拜仁防线未来两三年将有巨大保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