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赢球出局,恒大开始走下坡路?

[摘要]当然,被西悉尼流浪者淘汰并非世界末日,也不能说恒大有走下坡路的趋势,毕竟没有人可以保证做长胜将军,亚冠历史上的卫冕冠军也非常罕见。

【舌战】赢球出局,恒大开始走下坡路?

今晚刚刚结束的亚冠1/4决赛第二回合,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尽管主场2比1战胜西悉尼流浪者,但仍以客场进球数少的劣势遭到淘汰。在先后失去了孔卡穆里奇后,恒大不得不面临着人员和战术的变革。卫冕冠军仅仅止步八强,也让不少人感慨:不可一世的恒大真的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吗?

在夺得亚冠和中超双料冠军后,广州恒大多名球员被里皮清洗。孔卡合同到期重返弗卢米嫩塞,但显然前意大利国脚迪亚曼蒂无法取代“天体之王”的作用,亚冠首战墨尔本胜利的梅开二度更像是昙花一现。尽管补充了雷内、梅方董学升 等新援,但孔卡一人的离开令恒大“伤筋动骨”。

二次转会窗口开启,穆里奇因故离开,里皮(微博)将嫡系吉拉迪诺招致麾下。此外,广州恒大还引进了于汉超李学鹏两名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的现役国脚,同时刘健(微博)的名字也在亚冠名单更新后上榜。

【舌战】赢球出局,恒大开始走下坡路?

遭受禁赛处罚的主教练里皮在看台上看完整场比赛,一脸愁云

不过,被视作球队新核心的迪亚曼蒂本赛季仅为恒大打入6个进球,其中中超2球、亚冠4球。吉拉迪诺二次转会加盟后共有4球入账,其中中超3球、足协杯1球。两名前意大利国脚的表现难以令人满意,里皮也承受着巨大压力。可以说,这对意大利双子星,作用远不如孔卡+穆里奇的作用大。

当然,如果仅仅比较进球数就轻易断言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不如孔卡和穆里奇,这样的言论多少过于武断。但是通过2/3的赛季表现看,尤其是迪亚曼蒂的表现确实难以令人信服,中超6次助攻也不足以证明“钻石”串联恒大中前场进攻的能力。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因外援名额限制,恒大没有在亚冠赛场为雷内报名。但巴西后腰在中超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6个,与郜林、迪亚曼蒂并列排在队内射手榜次席,仅次于埃尔克森

在里皮目前中前场的战术体系中,吉拉迪诺是中锋位置的首选,之前中锋主力埃尔克森只能或者改踢边锋,或者位置后撤出任前腰,这极大限制了“埃神”的得分能力。为了保证吉拉迪诺出任主力,迪亚曼蒂的位置也受到了影响,里皮曾先后让“钻石”尝试左右边锋、前腰、中场边路等多个位置,但效果均不理想。

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无法在中前场有效地控球,无法更多的将压力留在对方半场,这也导致恒大中后场的防守压力陡增,后防球员也在比赛中频频出现低级失误。如此恶性循环,也直接影响了恒大的战绩。10场亚冠比赛,恒大场场都有失球,这绝不是一支夺冠球队的水准。

【舌战】赢球出局,恒大开始走下坡路?

现场观战的马云对恒大的表现还满意

当然,被西悉尼流浪者淘汰并非世界末日,也不能说恒大有走下坡路的趋势,毕竟没有人可以保证做长胜将军,亚冠历史上的卫冕冠军也非常罕见。变革中必然会带来阵痛,明年的中超和亚冠赛场,恒大肯定会在人员方面有所调整和变化。今晚,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的老板之一马云应邀现场观战,就是一个较为积极的信号。拥有许家印和马云两大老板携手注资,恒大下个赛季还是值得期待的。套用一句俗话,大不了重头再来!

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 新民体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