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对女足一时赞扬莫如一世支持

[摘要]我们既要为中国女足青奥夺冠鼓掌,更要为中国女足事业的发展思忖良方。往大了说,整体水平较低的中国足球需要更宽松的环境、政策,需要更多有识之士的支持,需要锦上添花,更需雪中送炭。

【舌战】对女足一时赞扬莫如一世支持

青奥女足庆祝进球

新华网北京8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微博))一边是夺冠后喜笑颜开、疯狂庆祝的中国青奥女足,另一边是失球五粒、掩面而泣的委内瑞拉队门将。

可以想象的是,中国女足乃至中国足球在奥运(青奥会)层面的首枚金牌必然会引来赞扬声一片。但对于她们来说,一时的赞扬莫如一世的支持。

时光倒回到一年前的8月15日,中国U14国少在亚青会男足小组赛0:1不敌东帝汶,引来骂声一片;而两天后与泰国队的比赛又被与当年6月15日中国国足1:5惨败给泰国队的比赛联系在了一起。

这只是一群孩子,青少年本就是打基础的阶段。我们不能在他们一时的失利后一棍子打死,同样,也不能因为一时的胜利而忘乎所以。功利思想在中国足球身上已经打上了深深的烙印,摧残着中国足球的根基,毒害着中国足球的环境,是时候将功利思想连根拔起了!

青奥赛场上,中国女足姑娘们欢呼雀跃、教练员们击掌相庆,但谁知道中国女足顶级联赛的姑娘们有的人月薪只有500元?谁知道中国女足社会关注度低,市场开发困难?谁知道女足事业经费有限,训练条件太差,鲜有人愿意投入女足事业?谁知道中国女足球员因靠踢球养不活自己而早早退役?谁又知道一支女足队伍一年的开销甚至不如男足比赛一场的奖金或一个队员的年薪?

但这就是中国女足姑娘们的生存环境!

我们既要为中国女足青奥夺冠鼓掌,更要为中国女足事业的发展思忖良方。往大了说,整体水平较低的中国足球需要更宽松的环境、政策,需要更多有识之士的支持,需要锦上添花,更需雪中送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