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谌龙完胜田厚威赢得惊险 田儿贤一伤退

世锦赛谌龙首秀两局胜瓦拉贝尔 首局只丢八分

谌龙(微博)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2014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丹麦哥本哈根进入到第二日。男单首轮,2号种子中国小将谌龙以2-0(21-8、21-10)击败了奥地利选手瓦拉贝尔,晋级第二轮,这也是谌龙继去年世锦赛后再度战胜这位选手。田厚威以2-1险胜日本好手上田拓马,此外韩国名将孙完虎、印尼的苏吉亚托也过关,而4号种子田儿贤一因伤退赛,成为丹麦名将约根森后,又一伤退的男单高种子。

谌龙2-0瓦拉贝尔(21-8、21-10)

2号种子、中国小将谌龙在首轮迎战奥地利选手瓦拉贝尔。去年世锦赛,谌龙就与瓦拉贝尔有过交手,当时谌龙两局只让对手一共得到8分。时隔一年再次交手,旨在夺冠的谌龙,应该不会给对手机会,更好地为后面比赛热身才是关键,取胜没有悬念。

首局比赛,谌龙开局以3-0抢得先机,虽然瓦拉贝尔将比分追平,但3平后谌龙进攻犀利,防守顽强,打吊结合的战术帮助他连得7分,以10-3拉开比分。此后,中国小将进攻如潮,在气势上牢牢压制着对手,在送出一波5-0的冲击波后,谌龙以15-6扩大战果。局末阶段,谌龙两次因为失误送分,他的进攻依旧主导着比赛,随着瓦拉贝尔的回球挂网,谌龙以21-8先声夺人。

第二局,谌龙开局打得有些松懈,自身的失误有些偏多,比分以0-2、1-4、3-6落后,被动之下,中国小将增加了线路的变化,逼迫对手屡次失误,很快谌龙将比分追至6平,并在局间休息时以11-8反超。短暂休整后,谌龙继续强势,犀利的进攻让瓦拉贝尔无可奈何,比分继续被拉开,中国小将以20-10拿到多个赛点,最终谌龙将比分定格在21-10,从而以局分2-0横扫瓦拉贝尔,晋级第二轮。下一轮,谌龙将迎战斯里兰卡选手尼鲁卡和德国选手兹维布勒之间的胜者。

田厚威2-1上田拓马(21-16、12-21、21-14)

11号种子田厚威首轮对手是日本的上田拓马。双方此前两次交手各赢一次,基本上在伯仲之间,田厚威只是稍占上风。作为首次打世锦赛的小将,田厚威能否克服紧张的情绪,是顺利过关的重要因素,毕竟上田拓马打国际比赛的经验,要远胜于他。不过田厚威只要正常打出水平,应该可以顺利击败对手。

首局比赛,田厚威开局慢热以0-2、1-3落后,他及时调整依靠犀利的进攻以及上田拓马的失误打出了一波5-0的小高潮,以7-3反超,随后田厚威掌控了比赛的主动权,并以11-5领先进入局间休息。暂停后,不甘落后的上田拓马开始展开反击,一度将比分追至14-17,关键时刻田厚威后场劈杀连续得分,以20-14拿到局点,虽然浪费了两个,但还是以21-16拿下首局。

第二局,田厚威开局与上田拓马胶着,7平后中国小将突然没有了手感,自身的失误开始增多,而上田拓马稳扎稳打,送出了一波9-0的得分狂潮,以16-7领先。随后的比赛,田厚威极力反击,无奈上田拓马防守严密,根本没有给中国小将太多机会,最终上田拓马以21-12扳回一城。

决胜局,两位选手争夺相当激烈,田厚威开局3-1领先,上田拓马加强了进攻的火力,并依靠田厚威的失误连得五分,被动之下,中国小将在4-8后展开反击,并送出了8-0的冲击波,以12-8再次领跑。随后的比赛,田厚威找到了节奏,牢牢控制着比赛的进程,14-11后他连得六分,以20-11拿到了赛点,虽然浪费三个,他还是以21-14胜出,从而以局分2-1击败了上田拓马,晋级第二轮。

首轮其他场次比赛中,9号种子中国香港的胡赟以2-0(21-15、21-17)战胜了巴西的阿历克斯,5号种子印尼的苏吉亚托在一场德比战中以2-0(21-12、21-14)击败了同胞王子良,7号种子韩国名将孙完虎则苦战三局以2-1(20-22、21-12、21-19)艰难逆转法国选手布瑞斯,16号种子马来西亚的张维峰激战三局以1-2(21-17、22-24、16-21)爆冷输给了英格兰(微博)的拉吉欧申,止步首轮;4号种子日本名将田儿贤一因伤退赛,保送印度选手阿贾伊-贾亚拉姆晋级第二轮,田儿贤一也成为约根森后,男单退赛的最高种子。(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